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进展顺利

2015年05月06日21: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进展顺利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邓华)将于8月开幕的第10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这是记者6日从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本次赛会将于今年8月9日至1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举行,设置竞赛项目17个,表演项目根据第一次报名统计约为140个,参赛运动员约7500名。运动会的开幕式、闭幕式、民族大联欢、火炬传递等大型活动都以隆重、务实、节约为工作理念,4项活动均在白天举行,不大面积地使用声光电设备。

  其中,火炬传递活动采用网络虚拟传递和实地传递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不大范围、长时间进行实地传递。采火仪式拟定于6月12日在鄂托克前旗城川镇延安民族学院旧址举行。网上传递将设置“参与活动赢门票”环节。实地传递拟定于8月6日先后在东胜区、伊金霍洛旗和康巴什新区3地进行。

  据介绍,本届运动会与以往相比有两点创新,一是为了进一步发展和推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赛项目中的集体项目和表演项目按一定比例吸收了汉族运动员参赛;二是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并弘扬少数民族文化,竞赛项目中新增了民族健身操。

  赛会招募了5300名赛事志愿者分配在比赛场馆等岗位为赛会提供全程服务,招募了1万名城市志愿者提供咨询等方面的服务。运动会总参与人次预计达到10万以上。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