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奥理事会“改判” 张文秀仁川亚运会金牌失而复得

2015年05月06日22:2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亚奥理事会“改判” 张文秀仁川亚运会金牌失而复得

  中新社北京5月6日电 (记者 张子扬)等待了200多天,中国链球名将张文秀因涉嫌服用兴奋剂而被剥夺的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子链球金牌在6日失而复得。

  亚奥理事会当日宣布,有关张文秀在仁川亚运会期间兴奋剂阳性违规行为不成立,并将归还属于张文秀的金牌。

  在去年9月28日进行的亚运会女子链球决赛中,张文秀以77米33的成绩夺取金牌,并打破自己保持的亚运会纪录。

  然而亚奥理事会随后宣布张文秀在接受赛外兴奋剂检查时其尿样被查出含有泽仑诺成分,泽仑诺属于兴奋剂的一种。按照规定,张文秀成绩被取消,并被剥夺金牌。

  当时,得知被查出兴奋剂呈阳性后,张文秀感到非常震惊。她说,“我没有服用任何违禁药品,自己冤枉的。”“我过去的成绩那么好,亚运会对我来说并不足以构成挑战。从主观动机上看,我也没有必要在亚运会上使用。”

  此后,张文秀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要求撤回亚奥理事会的决定,并归还金牌。

  今年4月,亚奥理事会获知,经过独立专家检测,泽仑诺的存在是因为摄入了被污染的食物,即含有玉米赤霉烯酮霉菌毒素的食物的结果,张文秀并没有直接摄入其尿样中所发现的违禁物质。

  “基于这些新的发现,亚奥理事会认定张文秀泽仑诺阳性结果不成立,因此她在亚运会期间并没有兴奋剂违规。”亚奥理事会今天对媒体称。

  看到这样的调查结果,张文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非常激动,心里那块巨大的石头终于可以抛开了。”

  她说,“从这件事发生到现在一共219天,每天我都是数着日子煎熬地过来的。我虽然不能参加比赛,但我还要坚持训练,为里约奥运会备战。”

  作为中国田径链球项目中最出色的女运动员,张文秀曾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铜牌,改写了中国女子链球在奥运会上无奖牌的历史。(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