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亚冠中超德比是如何破灭的?

2015年05月07日07: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亚冠中超德比是如何破灭的?

  新华网北京5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凯)亚冠小组赛尾声,广州“双雄”一个提前晋级,一个提前出局,都已无欲无求,看点只有国安和鲁能。国安日子“宽裕”一点,但输球也可能出局;鲁能已逼入绝境,只有取胜才能出线。两队都需拼至最后一轮,且同时面临伤兵满营的困境。结果一个果真打平以小组第一出线创造历史,一个却再次制造惨案以1:4被全北现代“双杀”,亚冠中超德比就此破灭。

  国安比赛结束后,球迷们便畅想亚冠上演中超德比的好梦,梦虽美,并非不能实现。尽管对阵K联赛球队鲁能处于下风,但残阵出征的国安能够战平对手,3:0战胜国安的鲁能依然有机会破釜沉舟取得一胜。

  赛前,鲁能亚冠5场小组赛打进12球,也被对手打进13球,被戏称“进攻像巴萨防守豆腐渣”,倘若保持火力、加强防守似乎还能与全北现代一拼。6日客场对阵全北现代,上半场双方平分秋色,且全北现代第一个进球有运气成分,而鲁能则是凭实力在运动战中扳平比分。结果鲁能还是那么不靠谱,踢了半场好球就崩盘,下半场连续被对手灌进3个球。

  原因其实也很简单,防守不但没有加强,进攻又失去了火力。平心而论,鲁能分组运气比其他3支中超球队要好得多,越南平阳几乎是送分童子,鲁能12个进球有6个是从越南平阳身上取得的,从全北现代只拿到了2个进球输了8个,在柏太阳神拿到5个进球但也输了6个。因此,在韩日球队面前,鲁能的火力比不过对手,再加上蒙蒂略、王永珀等主力球员缺阵,库卡失策让“野牛”无缘亚冠,塔尔德利依旧多数时间隐身,本土球员杨旭无法跟德扬比肩浪费几次得分良机,进攻自然哑火。

  防守就不用说了,在攻防两端都不如对手的情况下打对攻,取胜心切可以理解,结果只能像富力一样。乌索满场飞奔,又跑到门前关键位置的回防,前一个失球乌索防守不力被对手力压头槌,第二个失球同样的情形再次上演,彻底断送了鲁能晋级希望。

  反观国安,尽管几个主力都无法上场,但进攻线上的费祖拉乌、巴塔拉、德扬不受影响,再通过调兵遣将、加强防守,水原三星打平只是运气,若不是赵和靖受伤被对手钻了空子,国安取胜也是有可能的。

  亚冠中超德比美梦破灭不是偶然,再次证明中超球队征战亚冠靠的还是外援,外援强势则给本土球员组成的防守线极大地减轻了压力,一旦外援伤退,后防压力陡增。中超球队征战亚冠,除了需要出色外援提升球队水平,更需要国内建立坚实的本土球员培养机制。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