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钢"改嫁"已无悬念 变更后不会有太大变化

2015年05月07日08:23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江苏南钢"改嫁"已无悬念 变更后不会有太大变化

  和江苏男篮携手19年的南钢终于要说再见了。昨天,扬子晚报记者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丹阳地板企业肯帝亚集团已经与南钢集团达成共识,出资5000多万收购南钢俱乐部百分之七十的股份,不过,双方的最终转让协议还没有签署。

  合同虽未签

  改嫁肯帝亚集团已无悬念

  一个多月前,圈里已经流传着丹阳一家颇有实力的建材企业有意接手南钢俱乐部的传言,昨天,该传言终于被证实。

  昨天上午,扬子晚报记者从南钢俱乐部一高层口中得知,肯帝亚集团成功收购了江苏南钢篮球俱乐部百分之七十的股份,收购价格在5000万到6000万人民币之间,协议已经达成,现在只等待南钢集团领导与肯帝亚集团领导签署最终的转让协议。前天晚上,丹阳新闻网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江苏肯帝亚集团成功收购江苏南钢俱乐部男子篮球队。与此同时,该微博附上了消息来源链接与两张图片。其中一张图片为,南钢篮球俱乐部董事长秦勇与肯帝亚集团董事长郦海星握手。对此,这位南钢俱乐部高层表示,图片肯定是真的,不过这次秦总代表南钢签署的是意向性合同,所以说,现在还不能说转让已经成功了。“合同没有最后签,但南钢更名改姓已经是不可逆的事实了,两家对转让一事没有异议,签约只是时间问题。”一位圈内人笃定地告诉记者。

  球迷请放心

  俱乐部和主场都放南京

  上赛季结束时,南钢欲转让的消息就闹得满城风雨,一时间,有不少企业来南钢询价,其中不乏一些希望倒买倒卖的“皮包公司”,不过南钢集团一直在等待一家有实力、有责任的企业,最终,南钢等来了肯帝亚集团。

  “这么多年来,我们投资江苏篮球的钱不计其数,这次转让,我们也是本着对江苏篮球负责的态度,报价不高,所以来谈的人也很多,我们最终筛选出肯帝亚集团,相信他们能把这支队伍搞好。”一位南钢集团高层对记者说。众所周知,南钢集团和省体育局是南钢俱乐部的两大股东,各自拥有百分之70和百分之30的股份,对于这次转让,省体育局方面倒没有太多插手,只是要求必须要是省内企业,主场要在南京。扬子晚报记者多方打探了解到,经双方协商,下赛季球队的主场依然将放在南京,具体场地尚在协商之中。而分赛场,极有可能放在肯帝亚集团所在地镇江。“不仅主场在南京,新俱乐部也将放在南京,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经营南京市场。”一位知情人透露道。这也意味着,南京球迷不用担心不能在南京看到心爱球队的比赛了。

  球队请宽心

  教练球员不会有大调整

  得知南钢转让给肯帝亚集团后,记者第一时间拨通了尚在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的南钢主帅胡雪峰的电话,胡指导表示他早已听说了此事。

  新的俱乐部,教练班子和球员结构是否有变化也是球迷们非常关注的问题,对此,胡雪峰说:“现在家里的情况我还不是很清楚,也没有人跟我谈。对我而言,我是希望保持教练组和球员的稳定的,在此基础上,我希望在内援引进上可以加大力度,外援的水平更高一些。”

  扬子晚报记者从侧面了解到,肯帝亚集团对于俱乐部的第一个赛季寄予了很高的期望,董事长郦海星公开表示他需要一个“开门红”。而肯帝亚集团对于南钢现有教练、队员团队的态度是,在保持稳定的同时,有目的地引进高水平球员。“据我所知,新俱乐部不会对教练组和队员有大动作,顶多是做一些补充,新赛季的投入方面,一定是高于以往。”一位知情人透露道。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