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秀金牌失而复得 亚运会时兴奋剂违规不成立

2015年05月07日08:43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张文秀金牌失而复得 亚运会时兴奋剂违规不成立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磊)亚奥理事会昨天宣布,中国女子链球运动员张文秀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期间兴奋剂阳性违规不成立,并将归还张文秀的亚运金牌。

  去年10月,亚奥理事会宣布,张文秀被查出尿样中含有禁用物质泽仑诺,并剥夺她所获得的仁川亚运会女子链球金牌,张文秀在仁川投出了77米33,打破了亚洲纪录。当时,中国代表团对此非常震惊,张文秀也对结果感到不解。她表示,自己一直处于亚洲领先水平,没有主动服用兴奋剂的动机。

  在中国田协帮助下,张文秀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诉,亚奥理事会最终承认,张文秀的尿样有违禁药物成分,但并不呈阳性。亚奥理事会介绍说:“2015年4月,亚奥理事会获知,经过独立专家检测,正如张文秀所强调的那样,泽仑诺的存在是因为摄入了被污染的食物,即含有玉米赤霉烯酮霉菌毒素的食物的结果,张文秀并没有直接摄入其尿样中所发现的违禁物质。”

  张文秀得知这一消息后,感到非常开心,“心里的大石终于落地了,从这个事情宣布到现在的219天,我一直处在巨大压力中,每天都是数着日子熬过来的。”张文秀表示,自己作为一名老队员,平时一直很约束,“饮食方面以后要更加注意,这段时间训练不太系统,现在总算可以投入到里约奥运备战中了。”

  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表示,中国田协以后会继续对运动员加强反兴奋剂的宣传教育工作。

(来源:京华时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