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5月”考验中超双雄 国安恒大一个月打9场

2015年05月07日08:5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魔鬼5月”考验中超双雄 国安恒大一个月打9场

  5月对于恒大和国安两队来说,均意味着“超级魔鬼”的赛程,因为整个5月他们要打9场比赛。除了目前已经打了的中超第8轮和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外,接下来两队都要面对4轮中超、1场足协杯和2场亚冠淘汰赛。

  相比之下,韩国4支球队5月份也要面临4轮K联赛,但要参加杯赛的只有水原一队;日本两队同样有4轮J联赛要打,但没有杯赛牵绊。在这样残酷赛程的挑战下,东亚区8队谁能拼进亚冠最终8强,考验的将是阵容的厚度。

  恒大目前伤兵不多,但埃尔克森的受伤是最大隐患,假如不是外援强势,恒大在小组赛中突围都会有难度。当然,城南FC是韩国4队中最弱的一队,恒大应该算碰到了一个最理想的对手,如果卡纳瓦罗用兵得当,过这一关应该不难。不过,恒大在这两回合的亚冠大战前后,在中超要与上港、富力打两场硬仗,这或许会大大耗费恒大的体能和专注力。

  国安的伤情越来越严重,能走到如今也算难得了。不过,国安在亚冠中马上要挑战韩国4队中最强的全北现代,要想过关恐怕难度甚巨。2013年,国安在16强战中输给了韩国的水原,这次他们还会继续止步于韩国球队面前吗?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