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羽毛球赛改制 淘汰赛对手抽签决定

杨敏

2015年05月07日08:54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里约奥运会羽毛球赛改制 淘汰赛对手抽签决定

世界羽联吸取2012年伦敦奥运会因赛制漏洞出现队员消极比赛的经验教训,近日宣布修改明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项目赛制,在小组循环赛之后增加抽签环节,之后再进入淘汰赛阶段,目的在于避免运动员在小组赛期间为了挑选对手而故意输球。

在伦敦奥运会上,羽毛球比赛闹出丑闻,分别来自中国队、韩国队以及印尼队的4对选手为了避免在淘汰赛阶段过早地与队友交手而选择消极比赛,最后,4对选手全部被取消参赛资格。在奥运赛场上出现如此荒唐的行径令世界羽联颜面扫地,也让羽毛球项目陷入危机。丹麦人拉尔森在2013年出任世界羽联主席之后一直致力改善羽毛球项目在国际体坛的形象,近日世界羽联出台里约奥运会新赛制:每一个羽毛球单项,每一个奥委会代表团最多派两人(对)参加,这意味着每支队伍的最多参赛人数为16人(8男8女),而伦敦奥运会时为18人。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小组赛与淘汰赛之间增加抽签环节。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积分排名赛从今年5月4日开始,明年5月5日的世界排名将决定谁能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意味着5月10日至17日在东莞举行的2015年苏迪曼杯将成为首个里约奥运积分赛。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