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维斯抢走C罗风头 欧冠生涯第一次点球破门

周婉琪

2015年05月07日08:54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特维斯抢走C罗风头 欧冠生涯第一次点球破门

  半个多世纪以来,都灵仍是皇马铁蹄无法征服之地!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4~2015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先赛1场,皇家马德里在客场以1比2负于尤文图斯。1962年后,皇马做客都灵7战6负1平难求一胜,而尤文已经连续13个欧战主场保持不败。皇马要想延续欧冠卫冕之路,就必须终结欧冠改制后淘汰赛不敌尤文的“魔咒”。

  欧冠半决赛

  首回合战报

  尤文图斯 2∶1 皇家马德里

  特维斯抢C罗风头

  多亏C罗的头球破门,皇马好歹赢得了一个客场进球,葡萄牙巨星也以76球超过梅西1球,独居欧冠总射手榜首位,并以9球领跑本赛季欧冠射手榜。作为欧冠史上第一射手,C罗欧冠41个客场进球排名首位,欧冠淘汰赛38球同样第一,近4个赛季的欧冠半决赛他都有进球,欧冠半决赛共打进9球,遥遥领先并列第2的皮耶罗和利特马宁(5球)。

  然而,皇马并没有因C罗的破门而赢球,尤文可谓攻防俱佳,双方全场各射门12次,尤文的射正次数以7比3领先,加上比达尔、皮尔洛等中场的积极跑动,“老妇人”有效地抑制了对手。本场比赛属于尤文前锋“野兽”特维斯,他抢走了C罗的风头,赛后被欧足联评为全场最佳。

  去年夏天遭皇马遗弃的莫拉塔开场8分钟就攻破了老东家的大门,当时特维斯在禁区前沿突施冷箭打出一脚地滚球,卡西利亚斯倒地将球托了一下,跟进的莫拉塔轻松推射得分。第56分钟,特维斯在反击中单骑闯关直捣黄龙,卡瓦哈尔见势不妙只得伸脚将他绊倒,“野兽”为尤文赢得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

  这是特维斯职业生涯第一次在欧冠比赛中点球破门,他也成为第7位在欧冠半决赛进球的阿根廷人。值得一提的是,“野兽”本赛季已经在欧冠打进7球,而此前5个赛季他的欧冠总进球数才6个。单季欧冠7球在尤文队史上仅次于皮耶罗(1997~1998赛季10球)和特雷泽盖(2001~2002赛季8球)。皇马超过摩纳哥成为欧冠半决赛被攻入点球最多的球队(3球),他们在欧冠已经丢了21个点球,仅次于阿森纳(22个),卡西利亚斯也创造了欧冠门将丢点球纪录(8个)。

  这是特维斯爆发的赛季,他已经在各项赛事中打进29球,其中意甲20球、欧冠7球、意大利超级杯2球,追平了个人登陆欧洲以来的单季纪录。上一位能在尤文有如此疯狂表现的前锋,还是2005~2006赛季的法国射手特雷泽盖,那个赛季他也曾打入29球。

  尤文被赞“银河级”

  本赛季的欧冠决赛将在柏林举行,那也是尤文中场皮尔洛2006年随意大利队夺得世界杯的地方,首回合的胜利也令“斑马军团”冲击冠军杯的决心更加坚定。”历史数据也在支持尤文,首先,皇马头顶悬着“欧冠改制后从未有球队成功卫冕”的魔咒。欧冠改制以来,皇马与尤文3次在淘汰赛中相遇都被淘汰。此役之前,皇马历史上7次在欧冠半决赛中输掉首回合,结果7次都被淘汰。尤文是非常善于保住优势的球队,他们史上总共有4次在首回合以2比1获胜,全部成功晋级。况且,尤文已经实现意甲4连冠,可以全力备战欧冠,而皇马还要发力在西甲追赶巴萨。因此,意大利媒体认为“尤文晋级决赛不再是梦”,甚至称“老妇人”现在是“银河级别的尤文图斯”。

  不过皇马此前3次在欧冠淘汰赛被尤文淘汰,都是先打主场。凭借C罗的客场进球,皇马回到主场只要小胜1比0就能晋级。皇马主帅安切洛蒂表示对逆转有信心,尤文主帅阿莱格里也强调,2比1并不保险。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