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称晋级里约奥运高尔夫球赛“非常重要”

2015年05月07日11: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伍兹称晋级里约奥运高尔夫球赛“非常重要”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5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据里约奥运会官网消息,高尔夫球世界巨星伍兹表示,晋级明年里约奥运会高尔夫球赛对于他来说“非常重要”,尽管他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第125位,但他会通过频繁参赛来尽快提升排名,从而获得奥运参赛门票。

  伍兹正在美国佛罗里达参加球员锦标赛,虽然刚对外宣布结束他与冬奥会冠军沃恩三年的恋情,但伍兹在5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依然专注于赛事。

  当被问及里约奥运会时,他说:“(晋级里约奥运会)非常重要,大家都在为奥运而努力,不仅仅是希望代表国家出战,而且还希望完成一件很长时间没有人做到的事情:夺得一枚奥运奖牌。”

  高尔夫球曾是1900年和1904年奥运会比赛项目,之后就离开了奥运舞台,到2016年,该项目将在112年之后再次回归奥运大家庭。

  伍兹目前已获得14项大满贯赛的冠军,但如今他想要晋级奥运会绝非易事。因为根据规则,里约奥运会高尔夫赛共有60个参赛席位,每个国家(地区)最多有4席,前提是都在世界前15;若在15名开外,每个国家(地区)最多只有2席。

  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伍兹只位列第125位,而美国目前有8人排在世界前15,且排名在伍兹之前的美国选手多达53人。好在里约奥运会的“大门”直到明年7月才关闭,伍兹还可以在接下来的这一年多提升排名。伍兹也表示,他将增加参赛数量,“我之前在回归高尔夫时曾经这样做过,(想要提升排名)需要持之以恒”。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