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世乒赛直接经济效益近亿 张继科比赛上座率超90%

2015年05月07日11: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苏州世乒赛直接经济效益近亿 张继科比赛上座率超90%

  新华网南京5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巍巍)第53届世乒赛已于5月3日在苏州落幕。统计数据显示,世乒赛期间,场馆人流总量达到94519人,共计114302人次,带来直接经济效益近亿元。

  作为世乒赛通信保障商,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运用大数据分析手段,并依据相关模型进行测算。数据显示,世乒赛开赛后,场馆人流量基本呈逐日递增趋势。4月26日至29日,人流量平均为12000人次,4月30日至5月3日逐步增加到13488、15334、16494和19671人次。其中,张继科输给方博的比赛上座率最高,超过90%,观众超过4700人。而观赛人数最多的时段为13时至14时、19时至20时。根据用户登记的年龄、性别估算,60%以上进馆人群年龄在35岁以上,男性比例占71.3%。

  在进馆人群中,上海、北京、安徽、浙江和广东为前五大来源地,上海以5520名遥遥领先,几乎为第二大来源地北京的两倍。赛后,根据26个主要景区周边基站数据对比,发现前往狮子林、拙政园、月光码头、木渎古镇和平江路的外地人群最多。其中,前往狮子林、拙政园的约占总数的30%。

  通过对人流量、在苏天数、苏州单次人均消费价格等数据进行综合计算,4月24日至5月3日期间,外地观赛、参与人群在苏餐饮消费总额达4004万元,住宿消费总额达到4866万元,交通消费总额为109万元。根据景区人流数据,初步测算世乒赛外地观众带来直接门票收入约485万元。

  “根据这套估算方法,世乒赛直接经济收益约9464万元,外地观赛人群还会带来很多间接收益,综合经济效益应该远超这个数字”,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网络部工程师黄健介绍。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