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10年没从亚冠小组突围 频现惨案让人难接受

2015年05月07日13:4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鲁能10年没从亚冠小组突围 频现惨案让人难接受

  鲁能队此前已连续5次止步小组赛,每当决定命运的比赛到来,球队几乎无一胜绩。在拥有华丽人员配置的情况下,却频频出现崩盘和惨案,让人难以接受。从资格赛打起的富力队用一波三连胜向亚洲诸强宣告自己的到来,却以两场让人羞愧的0:5给自己的首个亚冠之旅画上句号。

  5月6日,2015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上演 “生死对决”,结果山东鲁能足球队客场1∶4不敌全北现代队,惨遭淘汰。这是鲁能队过去6次亚冠之旅中第5次倒在最后一轮。鲁能队最终只拿到小组第三,已经10年没能从小组中突围。

  小组赛前五轮战罢,柏太阳神队已经提前锁定E组第一,全北现代队2胜2平1负,暂列小组第二,山东鲁能队以7分的成绩位居小组第三。小组赛最后一轮,鲁能队只有客场击败全北现代队才能成功突围。昨天客战全北现代队,鲁能队主帅库卡对首发阵容做出较大调整,戴琳回归与李松益搭档中后卫,赵明剑与乌索搭档后腰。

  第25分钟,全北现代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韩教沅边路传中,李在城头球攻门得手。第45分钟,蒿俊闵中场附近送出长传球,王彤禁区内吊射,皮球越过门将飞入球门,鲁能队将比分扳成1∶1。

  易边再战,双方都不甘心以平局收场。第51分钟,全北现代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埃尼尼奥送出精准传中,金亨镒摆脱乌索后飞身头球破门。第79分钟,埃杜禁区内被戴琳拉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埃尼尼奥操刀命中。第88分钟,埃杜门前推射破门。最终,鲁能队以1∶4惨败。

  又是小组赛末轮取胜就能出线,但鲁能队又一次在关键时刻掉了链子。在昨天1∶4客场饮恨后,鲁能队在亚冠联赛6场小组赛中丢球数竟然达到惊人的17球。至此,鲁能队成为了目前亚冠东亚球队中丢球最多的球队。如果加上中超赛场8场比赛的12粒失球,鲁能队在新赛季的前14场比赛中已经丢了29球。

  央视足球评论员贺炜和宫磊在点评本场比赛时直言:鲁能队在场上表现出来的,不像是想获得胜利的感觉。 综 合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