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堪称欧冠史上第一金左脚 进2球创多项纪录

2015年05月07日14:5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梅西堪称欧冠史上第一金左脚 进2球创多项纪录

  欧冠本赛季射手榜和历史射手榜上双双超越C罗,坐上头把交椅。3比0的比分让巴萨一只脚已经踏入决赛。

  今晨的欧冠巴萨与拜仁的首回合半决赛,主角只有一个——梅西!他两射一传,职业生涯首次攻破诺伊尔十指关,同时在

  27岁100战 梅西很看重

  这注定是梅西里程碑式的夜晚,此役是“小跳蚤”欧战生涯的第100战,他也因此成为历史上第三年轻的百战球员,仅次于雷纳(26岁220天排第一)和劳尔,同时他也是非欧洲球员中达到百场的最年轻球员(27岁316天)。赛前梅西主动参加新闻发布会,足见其对比赛有多看重。

  博斯克与勒夫都来到现场观战,诺坎普全场爆满,球迷高举不同颜色卡片组成巴萨在欧冠的夺冠年份。巴萨仍排出“MSN”组合冲锋,伊涅斯塔出任队长坐镇中场。拜仁方面莱万多夫斯基伤势无碍出战,蒂亚戈出战旧主。开场后梅西就非常积极,第12分钟,梅西头球摆渡,苏亚雷斯形成单刀,可惜禁区内推射被诺伊尔扑出。随后梅西又上演一次精彩盘带过人,右侧连续摆脱从3人夹击中突破杀入禁区,引发诺坎普一片欢腾。上半时梅西8次选择过人7次成功,效率非常高。下半时开场后,苏亚雷斯给梅西做球,梅西弧顶前左脚抽射,可惜角度过正被诺伊尔没收。

  17分钟3球 梅西很威武

  僵局在第77分钟才被打破,这次站出来的当然是梅西,他接阿尔维斯传球,禁区边缘射出反弹球,终于洞穿了诺伊尔的十指关。这是梅西生涯首次攻破诺伊尔把守的球门,也是拜仁本赛季欧冠首次被对手远射破门。梅西此前3次对话德国国门,两场世界杯一场欧冠,都没攻破其十指关。

  不过梅西最精彩的表演发生在3分钟后,梅西接到拉基蒂奇的传球,带球从右侧进入禁区,面对德国主力中卫博阿滕的防守,他先是将球往左一拨,然后迅速变向从右侧往里突破,博阿滕直接被他晃倒在地,样子十分狼狈。梅西随后直接面对出击的诺伊尔,在角度并不大的情况下,他选择了一脚轻巧的挑射,球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越过诺伊尔飞入拜仁球门,2比0!进球后的梅西被队友们压在了身下,起身后又分别与内马尔、苏亚雷斯还有伊涅斯塔拥抱庆祝,看台上的女友安东内拉也笑得合不拢嘴。

  巴萨第94分钟继续扩大优势,梅西在反击中送出直传,反越位成功的内马尔单刀冷静低射入网,3比0。巴萨全场控球率只有45%,不过射门15次,接近拜仁的2倍,射正比巴萨更是以8比0遥遥领先。两队其他数据相差都不算大,不过巴萨全场有28次过人,拜仁只有3次,打法上的差别导致了一边倒的比分。

  77欧冠进球 梅西很好胜

  两射一传,梅西又创造多项纪录,迅速将昨日的C罗反超。首先,梅西欧冠总进球升至77球,再次超越昨天刚刚打进76球的C罗,位居历史射手榜头名。其次,77个欧冠进球中,梅西左脚就斩获60球,堪称欧冠史上第一金左脚,此外右脚射入13球,头球4球。第三,梅西本赛季欧冠总进球达10球,超越C罗和巴西国脚阿德里亚诺排射手榜第一,这也是其职业生涯第三次欧冠单赛季进球达两位数。第四,这也是梅西第21场欧冠打进两球以上,包括16场梅开二度,3场帽子戏法,1场大四喜,同样超过C罗的20场2球+的纪录。第五,3分钟打进两球,梅西创下欧冠最快梅开二度的纪录,原纪录属于上赛季的拉莫斯(也是对垒拜仁)和安德森,4分钟2球。第六,梅西已两次欧冠半决赛梅开二度(此前对皇马也曾有一次),追平利特马宁并列历史第二,仅次于C罗的3场。

  瓜迪奥拉在赛前曾表示:“要阻止梅西这样的天才实在是太难了,当梅西以最近这种状态踢球时,没人挡得住他。”队友皮克在赛后赞美说:“面对世界上最好的门将,梅西两个十分精彩的进球,尤其是第二个,实在是太壮观了,他是不可阻挡的。瓜迪奥拉真的说对了。”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概括说:“看梅西踢球就是如此享受,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