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2球1助攻助巴萨杀死拜仁 瓜迪:他不可阻挡

2015年05月07日14:45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梅西2球1助攻助巴萨杀死拜仁 瓜迪:他不可阻挡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今晨在诺坎普球场上演,梅西梅开二度并贡献一次助攻,帮助主队巴塞罗那以3比0大胜强敌拜仁慕尼黑,在两回合的较量中占尽先机。

  是役,七名主力伤缺的拜仁实力明显下降,防守阵型松散,给了巴萨太多的渗透空间,若非门将诺伊尔用脚在第12分钟挡出了苏亚雷斯的单刀球,拜仁球门早就失守了。此后,内马尔门前铲射空门,被拉菲尼亚幸运挡出;苏亚雷斯头球攻门稍稍高出;阿尔维斯的单刀铲射,又被诺伊尔扑出。虽然戴着面具上阵的莱万多夫斯基在第18分钟单刀铲射偏出,错过了一个破门的黄金机会,但拜仁的攻势与巴萨相比差得太远,完全处于弱势。 主队的头牌梅西在场上势不可当,苏亚雷斯第一次单刀机会就是他妙传制造的。在己队久攻不下之际,梅球王在第77分钟以一记低射轰开了诺伊尔把守的球门。3分钟后,梅西在禁区右肋晃倒博阿滕后小角度挑射破门,将巴萨的领先优势扩大到2比0。补时的第4分钟,还是梅西妙传助攻,内马尔单刀赴会推射破门,第三次洞穿了诺伊尔把守的球门。整个下半时,拜仁鲜有还手之力,他们在场上存在的意义似乎就是为了成就梅西的欧战百场秀。

  此役已成为梅西足球生涯的一个里程碑,他书写了这样的数据:100%空中对抗成功率,10次一对一过人成功,制造4次进球机会,取得2个进球,1次助攻队友破门。阿根廷人的惊艳表现印证了拜仁主教练瓜迪奥拉赛前的话:“梅西是不可阻挡的,我们只能尽自己的全力限制他。” 赛后,欧冠官方对梅西欧战征程赛作出回顾:在他参加的100场比赛中,出场8199分钟,取得了59场胜利,输球14场,其中4个赛季成为欧冠射手王,射入77个欧冠进球,刷新了C罗昨天创造76球的纪录,暂时登上欧冠历史射手王的宝座。在本赛季的欧冠射手榜上,梅西也以10个进球超越了C罗和阿德里亚诺,暂列首位。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