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德比战"球票早已售磬 球市火爆未来将摇号?

2015年05月07日15:21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上海德比战"球票早已售磬 球市火爆未来将摇号?

  如果你拥有一张本周六上港与申花德比大战的球票,恭喜你,你太幸福了!最近一段时间,“求票”成了上海足坛最火的话题,不少人为之寝食难安。昨天,上港俱乐部也正式对外宣布,5月9日比赛的44000张球票早已售磬。可以预见,周六晚将创造上海足球职业联赛以来新的票房纪录。

  半个月前就卖光

  上海体育场俗称“八万人”,其实际座位数为56000。为出于安保方面的考虑,最多只能出售80%的门票,这个数字依然相当庞大。

  准确点说,这场比赛的球票不是“卖”,而是“抢”。早在半个月前,有球迷想去体育场售票点购票时,就被告知“卖光了”。这等盛况,还从来没有发生过。

  球票真的这么早就卖光了?有人不信,认为这只是炒作,一时间流言四起。昨天上午,一直保持沉默的上港俱乐部终于做出了官方回应。据总经理隋国扬透露,4月23日上海足协、上港、申花以及公安部门召开了专门会议,约定两家俱乐部各对球迷提供2000张球票。“会议结束后,东亚票务便在官网开始预售,4月27日起正式在各销售网点销售,27日至28日两天内,所有的球票就全部销售完毕。”

  这么多的球票去哪了?上港俱乐部透露,主要是这几方面:赛季初出售的上港球迷套票、中国足协规定的中超赞助商赠票、校园足球公益赠票、上港俱乐部赞助商赠票以及客队球迷球票,总数约为21000张。公开销售的为2.3万张,其中上港集团直接花钱向东亚票务购买了10000多张员工票,所以真正可售的门票其实只有10000张左右。因此,在球迷哄抢之下,球票很快就没了。

  “建议没有球票的球迷不要到现场,因为比赛的当天肯定也没有票出售。”上港方面表示,“我们也提醒大家不要从黄牛那买票,那很有可能是假票。”

  球市太火明年咋办

  上港目前高居积分榜首,申花的成绩也不错,这场火星撞地球般的沪上德比,自然是众多球迷追捧的热点。在一些黄牛手中,原本50元的球票,价格已经被抬高了10倍。

  球市火爆如此,恐怕超出所有人的预料,多少也令主队有些被动。可以预见的是,明年上港的主场球票将更加热门。有人开玩笑说,明年的套票估计要涨价,甚至会通过摇号的方式才能购买。

  尽管花重金在赛季前引进了多名大牌,上港在球票方面却走的是“平民路线”,价格低到简直让人想不到:普通散客的套票是600元一年,几大球迷协会会员的套票更是低至300元一年。看着德比战球票的行情,不少买了套票的球迷直呼“真是捡了大便宜”——光看这一场德比,就已经赚了。

  如果本赛季上港能够挤进前三获得亚冠资格,甚至拿到联赛冠军,恐怕靠价格手段也不能解决问题,毕竟再怎么涨也不会太高。也许,到时真要实行实名制摇号的方式才行。球市火爆的国安主场,会员套票就是采用的摇号方式,凭身份证号码一人一号。这一幕,真的会在上海滩出现吗?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