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篮球城市雕塑"众志拼搏"亮相"CBA第一馆"

2015年05月07日20:3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广东东莞篮球城市雕塑"众志拼搏"亮相"CBA第一馆"

广东东莞篮球城市雕塑“众志拼搏”亮相

  东莞篮球城市雕塑《众志拼搏》7日落成,亮相“CBA第一馆”东莞篮球中心。 李获 摄

  东莞篮球城市雕塑《众志拼搏》7日落成,亮相“CBA第一馆”东莞篮球中心。 李获 摄

  中新网东莞5月7日电(李映民 李获)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征集评审、建设施工,广东东莞篮球城市雕塑《众志拼搏》7日落成,象征东莞篮球城市荣耀和梦想的全新地标亮相“CBA第一馆”东莞篮球中心球馆正面广场上。

  东莞是著名的“全国篮球城市”,拥有广东宏远和东莞新世纪两家CBA俱乐部,为国家篮球队培养了易建联、朱芳雨、杜锋(微博)、王仕鹏等多名国手,职业篮球屡创佳绩。这里民间篮球氛围浓厚,村村有篮球场、镇镇有篮球馆,每年市、镇、村(社区)均举行篮球联赛,民间篮球氛围浓厚。

  《众志拼搏》雕塑设计者徐锷说,篮球是一项集体运动,具有合作、对抗、拼搏等特性,因此,创作团队选取篮球运动中众人奋力争抢篮板球的经典瞬间进行定格和塑造,用巨大的三角形切面和线条来表现形体和肌肉,并通过稳定耸立的金字塔构图,展现东莞篮球稳固的群众基础和出色的职业表现,4个交错的巨型手臂形态,体现了众人的奋力拼搏和全力参与, 也反映出民间对篮球运动的大力支持,巨大的金色篮球则点明东莞篮球的巨大含金量。

  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主教练杜锋表示,《众志拼搏》篮球雕塑的建成,不仅仅代表着东莞篮球事业的成就,也代表着东莞这座篮球城市达到的精神高度。东莞人拼搏的劲头,东莞几十年来的变化,都体现在了这座雕塑上面。《众志拼搏》雕塑的落成必将推动东莞篮球运动和全民运动的的蓬勃发展,更好地向外界展示东莞的城市魅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