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中国队力争卫冕

2015年05月07日21:4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中国队力争卫冕

  新华网浙江台州5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第四届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将于8日在浙江省天台山风景区拉开战幕。中国队此次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卫冕。

  本次“天台山·农商银行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采用单循环赛制。7日晚的开幕式上,中国、韩国、日本和中华台北队4支参赛队通过抽签决定了各轮次的对阵形势,中国队8日将首轮面对日本队。

  中国队此次派出芮乃伟九段、宋容慧五段和於之莹五段出战,其中於之莹出战一台,宋容慧和芮乃伟分别坐镇二台和三台。

  “自己在前段时间的成绩不是特别好,这次希望与队友一道,为中国队取得好成绩,”於之莹说。

  日本队的3位棋手为谢依旻、藤泽里菜和金子真季。日本队在前3届比赛中都获得第三名,谢依旻表示,希望今年的成绩能再往上一步。

  韩国队和中华台北队将在首轮过招。韩国队由金惠敏、崔精和朴志娟组成,中华台北队队员包括黑嘉嘉、张凯馨和张正平。

  韩国队曾连夺两届该赛事冠军,去年的冠军被由芮乃伟、王晨星和於之莹组成的中国队夺得。金惠敏表示,韩国队此次目标是夺冠。

  赛事举办地天台县盛产杜鹃花,开幕式主持人、著名棋手王元八段别出心裁地邀请每支参赛队队员说说自己最喜欢的花。

  韩国队和日本队各有一名队员给出的答案分别是木槿花与樱花,等到中国队的芮乃伟回答时,她说:“自己之前很喜欢荷花和梅花,现在很喜欢杜鹃花。”她“讨巧”的回答博得了在场一片掌声。

  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天台县人民政府承办,天台县体育局、天台县围棋协会、天台农商银行协办,冠军奖金为30万元人民币。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