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第56届亚广联体育年会在北京举行

2015年05月08日15:2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与会代表合影
与会代表合影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马剑)由中央电视台承办的第56届亚广联体育年会5月7日至9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亚洲、太平洋地区的各国广播电视机构近8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中央电视台台长聂辰席到会并发表题为《把握机遇 深化合作 共创亚太体育传播美好未来》的主题演讲。

本届体育年会以《公共广播电视台体育传播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围绕公共广播电视机构在现有媒体环境下如何生存发展,以及在新的形势下如何平衡体育节目的可持续发展及商业成功等方面发表演讲,展开讨论。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中央电视台台长聂辰席在致辞中表示:在刚刚结束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习近平主席指出,“亚洲要迈向命运共同体,开创亚洲新未来”。当前,亚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各国之间的合作交流日益紧密,亚太地区体育传播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当今中国,“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一带一路”,重心都在亚洲,为亚太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新引擎,也为亚太各国电视体育领域的合作创造了新机遇。

聂辰席同时指出:亚太地区体育传播也面临着共同的挑战。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正在为公共广播电视机构的体育传播工作带来挑战。体育节目市场正在迅速小众化、碎片化,而赛事转播权的费用又在不断上升,传统体育节目的生产、传播方式,已经难以适应受众新的接受习惯和消费习惯。如何更新体育传播观念,拓宽体育传播渠道,创新体育营销方式,是摆在亚太公共广播电视机构面前一个共同的课题。

聂辰席表示: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推动中国广电机构与亚太各国广电机构间的交流合作。面对亚太体育传播的新形势、新趋势,中央电视台在参与举办活动、合拍节目、组织评奖等方面的同时,将在赛事信号制作、赛事版权谈判、节目市场交易、区域版权合作等方面,按照互惠互利的原则与亚太地区广播电视机构加强沟通、合作共赢。将更好地发挥CCTV5和CCTV5+电视平台的作用,配合亚广联在赛事信号方面提供制片和技术方面的专业支持,为全球广播电视媒体提供赛事转播服务。

亚广联秘书长贾瓦德号召与会成员进一步加强合作,以更加务实的态度获取体育版权,并在体育制作领域通力合作,为公共广播电视台体育传播发挥更大的作用。

成立于1964年的亚广联是亚洲 、太平洋地区的国际性广播电视组织,英文简称ABU。该组织通过多通道电视新闻交换、集体购买重大国际比赛的电视报道权、交换广播电视节目并联合制作节目等活动,达到促进和协调广播电视机构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亚洲、太平洋地区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的目标。其最高机构是会员大会,每年举行一次。执行机构为理事会,由13名理事组成,中国是正式会员和理事国之一。此次会议是时隔9年之后,第二次在中国举办。

下一页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