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帆赛东风队力压劲敌阿布扎比队 再获赛段冠军

2015年05月08日09:1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沃帆赛东风队力压劲敌阿布扎比队 再获赛段冠军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14至2015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在美国纽波特结束第6赛段角逐,上一赛段被迫退赛的中国东风队卷土重来,力压劲敌阿布扎比队夺得赛段冠军,后者和布鲁内尔队分获第2、3名。

  昨日,位于纽波特的赛段终点见证了本届赛事最激烈的冠亚军之争。帆船专家安迪·格林介绍,东风队撞线前4小时内和阿布扎比队有17次交替领先。结果东风队率先冲过终点,继第3赛段后再获赛段冠军。

  上月的第5赛段较量,东风队在抵达合恩角之前不幸遭遇桅杆断裂,不得不退出比赛,并因此仅获该赛段的8个积分。不过,水手们没有意志消沉,船长夏尔更是坚信:“在全部赛段结束前,一切皆有可能!”他们在巴西海港伊塔加与时间赛跑,迅速修复桅杆、整顿队伍,希望在第6个赛段将劣势扳回。“这个赛段的表现证明,东风队没有辜负所有人的期待,也再次证明我们的实力和韧性。”夏尔赛后激动地说,夺冠应归功于团队协作,“每个成员都有进步,我们是优秀的团队,付出的努力也终获回报。这份荣耀也属于我们的岸上团队,他们在伊塔加的工作同样完美。”

  需要指出的是,速度是东风队的制胜法宝,该队一度在24小时内航行了484.4海里,最终凭此佳绩荣获本赛段24小时累计航行记录奖。至此,本赛季沃帆赛前6个赛段战罢,阿布扎比队依旧领跑总积分榜,东风队以6分之差紧随其后,两队的争夺还将在剩余3个赛段继续上演。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