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两少年入选U16国足 冯子豪鱼俊伟两人入队

2015年05月08日10:36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成都两少年入选U16国足 冯子豪鱼俊伟两人入队

  本报讯 (记者 黄一可) 记者昨天从成都市足协获悉,新组建的中国U16男子足球队招入了冯子豪、鱼俊伟两名市足协培训中心的球员。本期国少队将于5月18日至28日在昆明集训,备战明年的亚少赛。创立梅斯模式的成都市足协,曾被中国足协确定为全国青少年人才培养南区24个省区市的牵头单位,近年来成都多批次队员分别入选国青、国少队,逐渐成为西部城市中国字号球员的输出大户。去年,张修维、向柏旭两名来自市足协青训营的球员入选U19国青队;今年,张一诺、杨挺又再次入选国奥队。

  冯子豪、鱼俊伟是刚打完青运会预选赛的成都队主力球员,为什么球队中的头号球星刘超阳这次未能入选?市足协官员解释,“虽名为U16队,但实际上这次国少队全是征召的2000年以后出生的球员,出生于1999年的刘超阳已经超龄。”国内足坛的一个普遍现象是,组队横跨奇数、偶数两个出生年份,各梯队都更重视年龄偏大的奇数年出生的球员,而忽略年龄偏小的偶数年出生的球员。U16队本应该是由1999-2000年年龄段的球员组成,但这次中国足协只征召2000年年龄段的球员,除为了适应2016年U16亚少赛的年龄要求,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为了用指挥棒改变这一畸形格局,与“国际惯例”接轨。

  U16国少队近期战绩不佳,在不久前的明斯克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上,国少队不仅以0∶10惨败给捷克队,而且5战只进1球,被狂灌26球。在“东盟杯”国际青少年邀请赛上,这支国少又分别输给越南队、缅甸队。对于出现如此尴尬的原因,外界公认是因为选材面太窄。因此国少队荷兰籍主教练里克林克也提出:“国少队不能要成绩,要以出人才为重点。”

(来源:成都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