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成立首支职业球队 3人有效力CBA球队经验

2015年05月08日10:57  
 
原标题:西藏成立首支职业球队 3人有效力CBA球队经验

  昨天,中国篮协在官网上公布了2015年NBL国内球员注册资格公示名单,名单中可以看到拉萨净土队的14名球员。这意味着NBL联赛将有一支来自拉萨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拉萨净土队的主场文化体育中心海拔高达3658米。

  中国篮协公布的拉萨队14人名单分别是:巴智超、韩党建、洛松多吉、倪庆庆、曲振杰、仁青曲扎、申屠骏、隋志恒、姚广国、张朝龙、张术、周国强、于洋、沈修培。其中巴智超、申屠骏、姚广国都有在CBA球队效力过的经验。

  拉萨净土队的成立是西藏历史上第一支职业球队,填补了西藏没有职业体育队的空白。拉萨体育局曾在今年年初公开招聘篮球运动员,要求报名者身体健康、素质良好,身高1.80米以上,年龄18-28岁,有较高的球技和战术水平,参加过CBA、NBL、CUBA赛事者优先考虑。还承诺会在政策上给予球员帮助,比如拟定了运动员到退役年龄后,可以按照人才引进的流程进入公安系统或者其他公务员系统。

  去年夏天,CBA西部行期间北京队和八一队曾造访拉萨,并上演了一场创下最高海拔纪录篮球赛的“巅峰对决”,两队组成的CBA连队还与来自西藏的当地球员组成球队进行比赛。比赛场馆拉萨市文化体育中心不出意外将会是拉萨净土的主场,拉萨市文化体育中心是西藏第一个现代化大型体育场所。这座体育中心由北京投资7.35亿建成,拥有可容纳2万人的体育场和4000个座位的体育馆,以及一座牦牛博物馆。

(来源:金陵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