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联赛无限期停摆 西足协与政府分成谈不拢

2015年05月08日11:10  来源:福州晚报
 
原标题:西甲联赛无限期停摆 西足协与政府分成谈不拢

  昨天,西班牙足协官方突然宣布国内联赛将停摆,让众多球队和球员不知所措。

  因电视转播权益方面和西班牙政府存在严重分歧,西班牙足协宣布将在下周末停摆国内赛事。在上个月,西班牙政府公布了新的足球电视转播收益分配制度,西班牙足协只获得了4.55%的分红。

  足协对这一分配决议非常不满,在进行了半个月左右的协商无果后做出了停摆国内赛事的决定。

  需要指出的是,选择在5月16日停摆并不是最终决定,西班牙足协表示仍然愿意和政府进行沟通,仍有解决问题的可能。如果问题能在接下来的10天内解决,那么比赛将照常进行。

  一旦谈判无果导致停摆成为现实,在竞技层面带来的影响将是非常大的。

  本周末西甲联赛要进行的是第36轮比赛,从赛程来看,西甲联赛最后两轮以及国王杯决赛都将受到停摆的影响。

  《马卡报》就是否支持西班牙足协停摆决定做了民意调查,结果有86.5%的网民不同意这个决定。

  在大多数西班牙球迷看来,这只是西班牙足协和政府之间的利益博弈,却要以牺牲球迷和各大俱乐部的利益作为代价。

  有球迷指出:“如果联赛停摆,C罗和梅西怎么办,他们背后可是有非常庞大的利益链条,包括肖像权、广告代言等,西班牙足协担得起这个责任吗?”反应针对此次西甲停摆危机,西班牙媒体和官员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马卡报》从西班牙足协和西甲联赛的关系上进行了剖析,西班牙足协与西班牙职业联盟并无从属关系,因对西班牙足协的管理不满,依靠健康经济法和体育法,西班牙各家俱乐部成立了职业联盟,并且取得了西甲、西乙的管理和运营权,而西班牙足协的管理重心则为各级国家队。

  针对足协停摆决定,对西甲联赛更有话语权的职业联盟发表声明,宣布足协单方面做出的决定无效。职业联盟强调,西班牙足协的单方面决定不仅没有被列入执委会的议事日程,而且根据体育法规定,组织赛事以及制订赛程是体育联盟而非西班牙足协的权力。

  西班牙体育部大臣卡德纳尔将西班牙足协的罢赛形容为“不可思议”以及对“民主的侮辱”。卡德纳尔在接受《阿斯报》采访时批评了这种做法,“西班牙足协罢赛的做法令人费解,这种做法是基于无知。(西班牙足协主席比利亚尔)相信政府必须将注意力集中在他身上,他现在所做的事情是对西班牙民主以及法律条文的侮辱。”

  张骜

(来源:福州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