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珀堂弟想为鲁能效力 王永哲:拿哥哥当榜样

2015年05月08日12:25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王永珀堂弟想为鲁能效力 王永哲:拿哥哥当榜样

  8岁足球小将王永哲每天和爸爸王滨芳从即墨奔向30公里外的青岛流亭小学,边学习边进行足球训练。下午5点多,两人再返回家中。每天都要在路上折腾60多公里,父子二人过着单调而快乐的生活。这一切,皆因为王永哲希望像堂哥王永珀那样成为一名中超赛场上的球星。

  本报记者 胡建明

  来自家族荣誉的激励

  在青岛流亭小学,王永哲绝对算是个小名人。这不仅仅是因为他能把球踢得有模有样,还因为他来自足球世家——他的大伯王海芳是青岛足球名将,青岛老海牛队的队长,并且还在鲁能足校担任过教练;他的堂哥王永珀是鲁能泰山队现役的中场核心。他爸爸王滨芳也是一名狂热的足球爱好者,“我们家族有着浓浓的足球氛围,王永哲想不踢球都难。”

  在王滨芳看来,王永哲不仅要学会踢球,而且还要踢好球,“我希望他有朝一日能像他哥哥(王永珀)那样出现在中超赛场上。”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王永哲从6岁就开始练习踢球,最早师从王永珀的表弟魏福君教练,并先后在青岛海牛梯队,青岛崇鼎足球俱乐部训练过。后来,考虑到花费太多,他们才决定到青岛流亭小学跟着峄阳足球运动俱乐部训练。为此,王滨芳和王永哲这父子俩不惜每天在路上折腾60多公里的路程。

  自从到了流亭小学训练后,王永哲不仅球技没落下,而且文化课成绩也直线上升,“每门功课都是90分以上。”爸爸王滨芳自豪地说。

  一个用左手写字的左边锋

  为了督促王永哲尽快成材,王滨芳除了每天都要接送儿子外,还风雨无阻地监督着儿子的训练。“毕竟他还是个孩子,自制力差点,不监督着不行啊。”王滨芳说,他对儿子的要求非常严格:“有时候看着他训练不到位,不努力,我恨不得上前踹他几下。”

  “有时候我是真揍他,像这么大的小孩,不严格要求不行啊,他哥哥(王永珀)小时候踢球,也没有少挨揍。”王滨芳说,不仅训练的时候对儿子要求严格,就是日常生活也是如此。

  “像我们俩每天训练完回家差不多6点半左右,王永哲到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写作业,然后再吃饭。如果时间允许,他还要自己再练一会儿。8点半到9点左右,他就该上床睡觉了。”据王滨芳介绍,因为怕影响王永哲的休息,他们约定王永哲只能看看鲁能泰山队的比赛和每周一晚上的《天下足球》,这都是王永哲最喜欢的电视节目。

  有时候,王永哲还会得到玩一会儿玩具的“奖赏”,“毕竟他还是个孩子,我们不能压抑小孩喜欢玩玩具的天性。”

  对于孩子的个性,王滨芳也不刻意去压抑和改变。“在球场上,王永哲是一名左边锋,平时他写字也是用左手。刚开始的时候,老师也想纠正他用右手写字,但我觉得既然孩子能习惯,我们就没必要去强制他改变,所以他现在一直用左手写字。”

  梦想像堂哥一样为鲁能效力

  王永哲所有的努力和坚持都是因为他身边有一个榜样在鼓舞着他。“哥哥王永珀就是我的榜样,我希望将来有一天,能像哥哥一样为鲁能泰山效力,并出现在中超赛场上。”

  通过这两年多的训练,王永哲的表现已经逐渐得到了外界的认可。今年3月份,通过努力,他获得了到武汉参加切尔西训练营选拔赛的机会。因为他个头比较高,出生于2006年9月份的王永哲被安排在04年龄段的队伍中,跟着人家一起训练和比赛。虽然说最后他未能得到去切尔西训练的机会,但这次选拔赛还是给了他很大的鼓舞,“至少我知道了,在同年龄段中,我一点儿也不比别人差。”

  前不久,他又得到了到鲁能足校参加比赛的机会。比赛结束后,鲁能足校的一位教练专门上前抱了抱王永哲,对他的表现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据王永哲现在的教练逄万祥介绍,只要再努力一把,“马蛋”肯定能得到到鲁能足校深造的机会。“马蛋”就是王永哲,因为他喜欢光头,且一到了赛场就不服输,“马蛋”成了王永哲的一个昵称。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