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联或成拜仁赛季欧冠终点 净胜巴萨4球难上加难

2015年05月08日13: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安联或成拜仁赛季欧冠终点 净胜巴萨4球难上加难

  根据德国《转会市场》权威统计,巴萨vs拜仁之战,球员身价总和超过12亿欧元,但在这片巨星云集的足球场上,整整90分钟里却只有一个亮点——梅西。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巴萨凭借梅西的2射1传,主场以3∶0痛击拜仁慕尼黑,一只脚提前迈入决赛场。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全场只有一个梅西

  这可能是巴萨本赛季欧冠面临的最艰难一战,两年前他们就曾在这里被对手羞辱,而梅西,又面临了比队友更大的压力,一条世界杯冠军级的后防线,一个从未被梅西敲开过十指关的门神诺伊尔,拜仁穷尽所有去限制梅西。但最后,阿根廷人的星光,依然成为了诺坎普当夜唯一的亮点。

  可以说梅西以一己之力,击败了总身价并不亚于巴萨的拜仁。

  百场征服世界

  这是梅西为巴萨出征的第100场欧战,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使梅西的欧冠总进球数达到77粒,而本赛季欧冠的进球数也上升到10球,仅以此战就在两大纪录排行榜上双杀C罗,使梅西欧冠百战更具纪念意义。

  德国《图片报》打出“巨无霸梅西”的标题,认为“梅西根本不可阻挡”。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认为,梅西随心所欲地就解决了这场万众瞩目的半决赛,使他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不再有任何疑问。

  作为梅西曾经的恩师,瓜迪奥拉一定在后悔,为什么要离开梅西,否则他的人生可以一直赢下去。

  安联或成拜仁终点

  本赛季欧冠决赛将在德国柏林举行,作为德甲班霸,拜仁从赛季初就定下了问鼎欧冠的目标,但此役之后,拜仁恐怕很难再走到柏林,他们的主场安联可能将成为拜仁本赛季欧冠征程的终点。

  淘汰赛以来,拜仁一直占据先客后主的优势,客场战绩一般的拜仁,总能凭被主场的进球狂潮送入次轮。首轮他们客场0∶0战平顿涅茨克矿工后,回到主场狂赠对手7球。次轮客场1∶3不敌波尔图,看似已晋级无望,但回到主场后,拜仁却以6∶1的大胜淘汰对手,重新成为欧冠夺魁的头号热门。

  半决赛的拜仁依然处于这样的套路,但神奇的安联恐怕难以再度拯救拜仁,毕竟他们出线的条件,是要净胜巴萨4球。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