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注意力转回中超 杨旭:亚冠比赛中欠债太多

2015年05月08日13:44  来源:南宁晚报
 
原标题:鲁能注意力转回中超 杨旭:亚冠比赛中欠债太多

  本赛季亚冠小组赛已经结束,中超BIG4中,恒大、国安以小组头名晋级,而鲁能、富力则在最后一轮再酿惨案,双双出局。随着亚冠小组赛的结束,足球界人士也纷纷畅言,谈论对于中超BIG4的亚冠印象。

  足协 怒批提前被淘汰派替补

  在前晚比赛结束后,中国足协联赛部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中超BIG4亚冠之旅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喜忧参半,“国安和恒大两支球队均以小组第一出线,4支球队总体得到的积分有大幅度提升,这是可喜的;不注重细节、状态不稳、难以兼顾双线作战是目前中超球队的一大问题”。

  本次参加亚冠球队的积分比上赛季有大幅度提升,“有两支球队能够以小组第一出线,在往年很少见。实际上,联赛目前水平的提升、竞争的激烈,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中超球队整体实力,也让参加亚冠比赛的俱乐部队伍能在本国联赛得到锻炼。但目前的问题是,个别俱乐部成绩还是不够稳定”。

  富力连续遭遇5球惨败、鲁能末轮以1比4惨败,也在足协内部引起热议。一足协官员直言不讳,“中超俱乐部有一个非常不好的行为,小组提前遭到淘汰了,就派替补阵容应付比赛。这是对亚冠比赛的不重视、对中超联赛形象的不重视。既然是代表中超参加亚冠,就一定要全力以赴地踢好比赛,而不是一被淘汰就考虑国内联赛。去年也出现这种现象,亚足联对此非常不满,很难说会不会进行处罚”。该官员表示,中超要想在亚冠整体有所突破,各俱乐部必须得真正重视起来,每一场比赛都认真踢,而不是相对随意,一到关键比赛就紧张不起来、顶不住。

  帅论 国安成功代表中国晋级

  国安主帅曼萨诺:正是因为去年没有小组出线,所以今年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小组出线。今年我们在这个努力过程之中遇到了很大困难,包括遇到大面积伤病。对于北京足球、中国足球来讲,我们获得小组出线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因为我们成功代表中国进入了淘汰赛。如果我没有记错,我们从来没有以这样的小组积分出线过,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新的历史、新的一步。

  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我们这支队伍在这个赛季有很大变动,面对三个强大对手,还能有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澳大利亚球队身体条件出色,但打法简单一些;日本足球是我最喜欢的流派,崇尚技术足球,技战术水平很高;韩国足球的意志品质总是最坚强的,我们面对韩国球队也总是打得很困难。但归根结底,无论对手怎样强大,我们还是要做自己。

  富力主帅孔特拉:我没什么可说的,结果让人失望。我们上场的球员平均年龄都非常小,实力不够强,注意力不够集中,很难在亚冠取得好成绩。亚冠也是新的经历。如果明年有机会还能打亚冠,我们会打得更好。我们希望在某些位置补强,做更充分的准备。现在亚冠结束,我们要把重心重新放在联赛。

  鲁能主帅库卡:1比4的比分,体现了两队战斗力的差异,我们犯下了致命失误,那个点球踢进之后,就宣判了鲁能很难胜利。已经落后的情况下,无论怎么换人都没有关系的,为了想进球扳平比分就应该换前锋。这次失败是我战术的失误,因为想赢球,选择了这种战术。

  主将 富力鲁能注意力转中超

  国安门将杨智:能够从亚冠小组中出线,应该说完成了俱乐部之前定下的目标。球队双线作战,伤病也比较多,但是整个亚冠小组赛打完后,大家的表现证明我们在困难时刻能够顽强拼搏,去克服困难。我们要抓紧时间恢复,另外也要从心理上做好准备,毕竟淘汰赛是很残酷的,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恒大队长郑智:亚冠淘汰赛离现在还有一段时间,我们现在更多关心的还是接下来的中超和足协杯的比赛。至于亚冠对手,我们尊重任何球队,也不惧怕任何挑战,我们没有任何的偏向,无论亚冠淘汰赛的对手是谁,我们都会努力去拼。

  富力后卫姜志鹏:虽然是第一次打亚冠,与亚洲强队之间存在一定差距,但还是有很多需要总结和反思的地方。比如输给大阪钢巴,我们在经验上还是不足,毕竟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还是不一样。这次也交了学费,希望以后再参加亚冠可以打得更好。

  鲁能前锋杨旭:亚冠没有打好,我们在亚冠比赛中的欠债太多。之前的战绩不理想,最后一轮原本还有机会出线,但是也没有把握住机会。球队近期比较困难,大家也想拼下对手,但是对手在机会的把握能力上比我们强。今年的亚冠结束了,回去还要好好总结。亚冠没打好,希望在中超用更好的表现回报球迷。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