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大师赛费德勒浪费赛点 遭90后小将逆转

2015年05月08日14:2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马德里大师赛费德勒浪费赛点 遭90后小将逆转

  本报讯 ATP1000系列赛马德里大师赛昨天展开第二轮的争夺,头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虽然化解了五个赛点,但也浪费了两个赛点,最终以7:6(1)、6:7(5)、6:7(12)遭澳洲天才克耶高斯逆转,首战即遭淘汰。费德勒承认,糟糕的接发球让他丢掉比赛。这是克耶高斯第二次战胜TOP10球员,他坦言自己赢在了出色的发球。

  “我的问题是不能接住他的一发,我在接发球上的表现真是太差了,不能跑到理想的位置,比赛变得非常困难,这是一直困扰我的问题。”费德勒目前对阵“90后”球员的战绩为26胜3负,之前他仅在2013年输给了德尔波内斯和拉奥尼奇。对于这位20岁的小将,费德勒给予了高度肯定。“他的发球非常好,还有更大的潜力,希望他能够继续努力,长此以往他必能向最好的球员发起冲击。”此战过后,克耶高斯成为第五位击败过纳达尔和费德勒的20岁及以下的球员,位列安西奇、伯蒂奇、德约科维奇和德尔波特罗之后。“我肯定想过赢球的,但这不是最重要的,特别是对阵费德勒这样的球员。我在比赛之前没有任何紧张的感觉,能够与费德勒比赛非常兴奋。我最近在红土打得不错,所以我知道我在比赛中可能会有很好的机会。我专注在我的发球局,而我的发球质量也确实不错,所以最终赢下了比赛。”

  记者 苏娅辉

(来源:天津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