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田联世锦赛今起招募志愿者

2015年05月08日16:2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北京国际田联世锦赛今起招募志愿者

  中新网北京5月8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国际田联世锦赛将于今年8月22日至30日在“鸟巢”举行。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北京今天正式启动赛事志愿者招募工作,预计招募1928名志愿者,其中大部分从高校招募、部分将通过网络平台面向社会招募。

  北京团市委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张秀峰在今天举行的一场会议上介绍,志愿者将主要从39所高校招募,岗位将结合北京市各高校的学科特色、优势,与专业对口。

  他表示,为便于开展工作,节省交通成本,划定以“鸟巢”为中心、半径9公里范围内高校为参与主体,适当考虑部分世锦赛所需专业类院校。此外,原则上一所高校只集中对应服务一个工作部门。

  张秀峰称,志愿者服务包括综合办公室、对外联络部、接待部、竞赛部、医疗部等,此次招募的志愿者需要外语能力强,至少应具备大学英语六级水平及以上的英文交流能力,能够为参与赛事的嘉宾、代表、媒体、观众等提供相应语言服务;部分岗位需要小语种志愿者,为世锦赛官方成员、随行官员等提供语言翻译服务。

  他还说,将优先考虑参加过相关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对世锦赛及国际田联理事会有一定了解的申请人。

  张秀峰表示,招募工作6月初结束,7月下旬将对志愿者们开展通用知识和专业知识集中培训,8月初将组织开展岗位培训,进行实地勘察,明确岗位职责、开展情景模拟演练等。

  他指出,北京将按20%的比例评选优秀志愿者,发放证书;根据“志愿北京”网站的服务计时时长,评选星际志愿者。此外,所有志愿者将有机会领取比赛票品,在非上岗时间到现场观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