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遇强则强有底气 客战鲁能欲摆脱客场虫之名

2015年05月08日16:38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建业遇强则强有底气 客战鲁能欲摆脱客场虫之名

  本报讯 中超联赛面对广州恒大、上海申花这样的豪华之师,河南建业往往能亮出“巨人杀手”的本色,而遭遇杭州绿城、贵州人和以及升班马重庆力帆这样的中下游球队,建业始终底气不足无法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今日,建业将士在主帅贾秀全的率领下提前飞抵济南进行适应性训练,以期达到客场有所收获的目标。

  8轮之后,建业3胜3平2负战绩还算不错,然而客场成绩相当糟糕,12分中客场只获得可怜的1分,是典型的“主场龙,客场虫”。本周日,建业遭遇实力强大的山东鲁能,建业在唐尧东和门文峰时代两次击败过对手。周三鲁能刚刚在亚冠惨败出局,重心无疑将转移到联赛之中。因此本轮主队急切渴望用胜利恢复士气,对于建业来说要想从鲁军身上抢分,难度确实不小。

  上轮建业主场迎战排名倒数第二的贵州人和,建业再次出现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毛病,全场尽管射门威胁性远远高于对手,却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让对手打进一球,遗憾与胜利擦肩而过。赛后,贾秀全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临门一脚太差,机会不少,就是拿不下来,结果确实遗憾。建业队还需积累和沉淀,这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最近几天,建业扎根中牟训练基地,此次周日客战鲁能,贾秀全希望全队放下思想包袱,尤其是与人和比赛中被换下的顾操,希望他不要有任何压力。对于鲁能这样的强敌,老贾并不是感觉特别害怕,尤其是上一轮鲁能险些被升班马石家庄永昌掀翻,充分证明鲁能还有隐患让建业利用,而且建业也曾在山东击败过鲁能,在心理上并不怵于对手。在已经结束的联赛中,山东鲁能已经丢掉12球,是中超球队中防守处于下游的球队,这对于今年进攻有明显提高的建业来说,无疑是难得的破门机会。

  8轮之后,建业队技战术特点已经被中超诸强所熟知,尤其是中场核心伊沃由于其出色的表现,成为诸强重点“照顾”对象,各队不惜重兵对伊沃严加防范,降低了伊沃的活动空间,但他和哈维尔、萨哈拉组成的前场“三叉戟”还是给各队造成不小的威胁,队中的头号射手哈维尔更是感觉良好,力争继续巩固自己的头号射手地位。因此周日挑战山东鲁能,只要建业全队统一思想,目标一致,客场收获积分甚至爆冷击败对手,打破“客场虫”的尴尬并非没有可能。

  记者 刘超峰

(来源:郑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