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运会进入倒计时 福州启动首届全国青运会测试赛

2015年05月08日18:3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青运会进入倒计时 福州启动首届全国青运会测试赛

  2014年4月13日,闽籍奥运女子蹦床冠军何雯娜出席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倒计时牌启动仪式,并代表青年志愿者宣读了倡议书。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资料图)

  中新网福州5月8日电 (陈丹妮)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在福建举行。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福州市执行委员会8日通报,福州市将连续举行13场比赛,作为青运会比赛项目测试赛,这标志着青运会福州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实际演练阶段。

  作为该赛事的主赛区,福州市承担14个比赛项目。

  据介绍,测试赛将从5月27日开始,持续到8月7日。这13项比赛中,包括全国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全国体操锦标赛3项全国赛。此外,还包括6项福建省青少年比赛,1项邀请赛,3项福州市中小学生联赛。

  测试赛将从5月27日的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田径预选赛暨全国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开始,目前报名已截至,共有1400多名运动员参赛。值得关注的是,曾经打破全国少年田径锦标赛记录女子七项全能运动员沈沐含将参赛;另外,还有3名青奥会冠军也将代表福州参赛。

  而最具看点的全国体操锦标赛将于5月31日至6月4日举行,每天都有冠军产生。作为当届世锦赛、奥运会的选拔赛,全国体操锦标赛在国内体操赛事中占据重要地位。同时,全锦赛也是各省级优秀体操运动员进入国家队的重要门槛。这次全锦赛是他们结束冬歇后的第一场大赛,为世锦赛、奥运会比赛积分做准备。

  本届全锦赛将有多位世界冠军参加本届全国体操锦标赛,包括福建的陈思怡、林超攀,贵州的邓书弟,江苏的尤浩,北京的程然,八一国肽的刘洋,山东的张成龙,上海的严明勇等。因为受伤,亚运“四金王”姚金男无法参赛,但也会到现场观战。

  据福州市执委会透露,目前,13项测试赛中只有全国体操锦标赛进行售票,其余项目暂无售票计划,对比赛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到现场观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