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广联体育年会在北京举行 央视迎来“TV+新媒体”时代

2015年05月08日18:5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亚广联体育年会在北京举行 央视迎来“TV+新媒体”时代

  新华网北京5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8日,以“公共广播电视台体育传播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第56届亚广联体育年会在北京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台长聂辰席表示要“把握机遇、深化合作、共创亚太体育传播美好未来”。

  本届年会为期三天,于7日至9日举行,共有来自亚洲、太平洋地区各国和地区的广播电视机构近80名代表参加。

  聂辰席说,当前亚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各国之间的合作交流日益紧密,亚太地区体育传播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但同时也面临着共同的挑战。

  “中央电视台在参与举办活动、合拍节目、组织评奖等方面的同时,将在赛事信号制作、赛事版权谈判、节目市场交易、区域版权合作等方面,按照互惠互利的原则与亚太地区广播电视机构加强沟通、合作共赢。将更好地发挥CCTV5和CCTV5+电视平台的作用,配合亚广联在赛事信号方面提供制片和技术方面的专业支持,为全球广播电视媒体提供赛事转播服务,”聂辰席说。

  亚广联体育委员会主席、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表示,央视体育频道将迎来“TV+新媒体”时代,并将输出具有中国元素的最强赛事。

  “今后我们会向亚广联其他会员输出央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武林大会、龙舟大赛等,还有中国的乒乓球超级联赛和羽毛球超级联赛,这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乒羽联赛。电视将迎来‘TV+新媒体’时代,这两者可以互利并存,大小屏幕之间的互动可以产生新的节目形态,”江和平说。

  亚广联主席贾瓦德·孟塔基认为:“未来几年,包括夏季奥运会、冬季奥运会等很多重大的体育赛事都将在亚洲举行。中国在亚洲体育赛事方面举足轻重,在广播电视信号制作方面同样出色。我们期待未来有更多的体育赛事在中国举行。我们将致力于推广这些优质赛事,将其影响力传播到全亚洲甚至全世界。”

  亚广联成立于1964年,是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国际性广播电视组织,其最高机构是会员大会,每年举行一次。执行机构为理事会,由13名理事组成,中国是正式会员和理事国之一。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