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公安全力为全国第六届特奥会保驾护航

2015年05月08日19:5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四川绵阳公安全力为全国第六届特奥会保驾护航

图为:举重运动员正在抓紧时间进行赛前练习。刘彦君 摄

  中新网绵阳5月8日电 (记者 杨勇)5月10日至17日,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田径、羽毛球、乒乓球、篮球、举重、滚球等六大项赛事将在四川省绵阳市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8日下午,绵阳市公安局召开安全保卫动员会,明确特奥会期间安保筹备工作任务和要求。

  据介绍,此次运动会的开赛仪式定于5月11日15:00在九洲体育馆举行,由绵阳市承办的六个大项赛事也将在涪城区、游仙区、高新区、江油、安县、北川同期举行。为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赛事顺利举行,绵阳市公安局成立了全国第六届特奥会安全保卫指挥部,由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德溥任指挥长,市局巡特警、交警、国保、治安、消防、各县区公安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指挥部下设23个职能组,统一从相关警种、分局、部分抽调警力共同担负安全保卫任务。

  “此次安保工作一定要做到万无一失,不得有任何不安全事件发生,一定要打赢这场安保仗。”绵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任建民说,此次特奥会具有一定特殊性,安全保卫工作则是重中之重,所有参战人员须把握好特奥会的特点,明确安保目标,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狠抓落实,把各项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到每一个岗位、落实到每一位民警。在运动会期间所有安保人员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杜绝一切暴恐事件、群体事件、安全事故的发生,把安全保卫工作做到最好;加强交通组织,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加强社会面管控,营造良好治安环境。“全体民警要刚性执法、柔情服务,充分展示绵阳人发和绵阳公安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要求各职能组要充分认识第六届特奥会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按照市局总体方案和要求,提前介入,踏勘现场,认真研究并制定安全保卫的具体实施方案;要狠抓活动场馆、交通秩序的维护工作,有针对性做好保卫工作。(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