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女团世锦赛中国队两连胜 黑嘉嘉因病弃权

2015年05月09日19:5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围棋女团世锦赛中国队两连胜 黑嘉嘉因病弃权

  新华网浙江台州5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第四届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9日结束第二轮争夺,在一场有可能决定冠军归属的强强对话中,卫冕冠军中国队2:1逆转韩国队,收获两连胜。黑嘉嘉因病弃权,失去主将的中华台北队0:3不敌日本队,遭遇两连败。

  中国队和韩国队在首轮比赛中分别以3:0击败日本队和中华台北队,韩国队是首届和第二届赛事冠军,去年的第三届冠军被中国队夺得,两者之间的较量被视作影响本届冠军走向的风向标。

  在上个月的第五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上,中国队主将於之莹不敌韩国队主将崔精。此番两人再度对垒,“小鱼儿”再次成为失利方,至189手中盘告负。

  於之莹延续了此前一天对阵藤泽里菜时的布局,不过执白的她96手尖,而没有直接拐,导致黑97手中央双补后,右路挖的手段成立。此后,於之莹116手弯,而没有跨,140手成为於之莹的最后败招,中国女队教练王磊认为,如果当时於之莹接住两子,局势还能复杂。

  王磊表示,於之莹布局占优,但中盘战斗左边和右边行棋过缓,两次错失良机,输得可惜。

  先折一阵后,中国队在另外两台上实现逆转,宋容慧以二又四分之三子战胜金惠敏,芮乃伟以一又四分之一子击败朴志娟。

  “宋容慧和芮老师形势一直不错,”王磊说。总结整场比赛时,他表示,比赛结果虽好,但於之莹状态不好,输给老对手崔精,比较遗憾。

  中华台北队出战一台的黑嘉嘉因患急性肠胃炎,虽然赛前声称身体允许就会参赛,但她在开赛后15分钟内未能出现在赛场上,因病弃权,对手藤泽里菜不战而胜。二台的张凯馨不敌谢依旻,三台的张正平也负于金子真季,中华台北队遭日本队零封。

  本项赛事采用单循环赛制,10日将迎来最后一轮比赛,中国队对阵中华台北队,韩国队和日本队交锋。

  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天台县人民政府承办,天台县体育局、天台县围棋协会、天台农商银行协办,冠军奖金为30万元人民币。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