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有为外曾孙广东参战苏迪曼杯赛受关注

2015年05月09日20:2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康有为外曾孙广东参战苏迪曼杯赛受关注

  中新社东莞5月9日电 (李映民 李纯)2015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5月8日至5月17日在广东东莞举行。在苏迪曼杯现场,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羽毛球女选手因身份特殊而备受当地民众关注,她就是康有为的曾外孙女格罗娅。对于此次回到曾祖父家乡广东参赛,格罗娅表示,广东非常现代化,希望能在这里取得好的成绩。

  格罗娅在2002年汤尤杯代表澳大利亚参加羽毛球双打项目,成为了当时年龄最小的选手,而她的身世背景更成为焦点。这位今年刚满20岁的棕发美女,竟是清末维新派代表人物康有为的后代。

  中西方混血让格罗娅有着更加靓丽的外表。白皙的皮肤,纤细高挑的身材,深邃的眼眸,唇红齿白,外加笑起来两个小酒窝,这样的样貌也让格罗娅有着极高的人气。

  此次苏迪曼杯比赛,刚好在康有为的故乡广东举办,这也让格罗娅回到了曾祖父的故乡。她表示,她对东莞印象非常好,这里非常现代。这次她来到广东参加苏迪曼杯,非常希望能够代表澳大利亚队赢得比赛,在这里取得更好的成绩。

  康有为有四个儿子和十一个女儿,后代人数不少,其中的绝大部分在海外。格罗娅表示,因为自己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去世,她是从历史书和妈妈的讲述中才了解到自己的祖先在中国是一位如此有名的政治人物。(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