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练兵找感觉 李宗伟“猛虎下山”

2015年05月10日07:5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羽练兵找感觉 李宗伟“猛虎下山”

  新华网广东东莞5月9日体育专电 2015年苏迪曼杯10日将在东莞市篮球中心开幕,中国羽毛球队将在首个比赛日亮相,同时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也将迎来自己解禁后的首秀。

  苏杯首日将有4场争冠组的比赛,分别是中国对德国、日本对俄罗斯、韩国对马来西亚以及丹麦对英格兰。

  中德之战从结果上看几乎没有悬念,更值得关注的是李永波如何用人,男单是林丹上还是谌龙上,女双是否会采用王晓理配搭赵芸蕾,最拿不准的还是男双,柴飚/洪炜、傅海峰/张楠和蔡赟/鲁恺3对组合,李永波对谁更有信心?对于中国队队员来说,这场比赛更多是找到打团体赛的感觉,调整好心理,毕竟打完德国,之后不管是另外一个小组赛对手泰国还是淘汰赛对手,打起来都不会太轻松。

  从国际羽坛的角度看,当天最大看点是李宗伟的复出。此前,李宗伟因服用禁药被禁赛8个月,据马来西亚记者透露,李宗伟最近练得很苦而且求战欲极强,憋了股劲想在苏杯上来个“猛虎下山”。然而,马来西亚首轮对手是争冠第二大热门韩国队,除了李宗伟的男单,其他4项基本很难取胜,李宗伟很可能在自己的首秀赢了个人赛却输掉团体赛。

  如果从比赛的激烈程度选择,欧洲双雄丹麦和英格兰的对决将是最有看头的,丹麦按实力来说本技高一筹,可此番出征由于赞助商原因缺少5名绝对主力,两队之间的胜者很可能会成为淘汰赛中唯一的欧洲力量。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