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还是谌龙,这总会是个问题

2015年05月10日07: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林丹还是谌龙,这总会是个问题

  新华网广东东莞5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 陈冀)林丹还是谌龙?这是个问题。

  即便是10日中国队就要迎来苏迪曼杯首战,即便是9日中国队的赛前发布会由谌龙出席,所有人、甚至包括林丹和谌龙都还不敢确定,谁将出现在第二天男单的赛场上。

  “我应该还是做好上场的准备,但这还是要教练组做决定,”谌龙在发布会上说。

  “团体赛还是非常重要的,我做好了艰苦的准备,希望自己能够摆正心态,不管面对哪个对手,都可以全力以赴,”他说。

  的确,对于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来说,需要在团体比赛中证明自己,特别是解开那个困扰自己的“魔咒”——2014年的汤姆斯杯败给日本一战,谌龙就在首场失利。亚运会的团体决赛面对韩国,谌龙再次丢掉第一分,最终中国队与金牌擦肩。

  9日的赛前训练,林丹和谌龙都很投入。在小组赛阶段,其实无论是目前世界“一哥”谌龙还是“超级丹”出战,在战术意义上的影响都并不大。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透露,本届苏杯中国队的名单将采用新的办法,全体教练员会一起研究名单,共同决定谁出场。

  对国羽来说,林丹还是谌龙,是一个两难的问题,林丹是胜利和人气的保证,但谌龙不能总活在林丹的影子里。

  不过,林丹就在那里,状态依旧,雄心依然,谁都无法视而不见。因此,能不能走出林丹的影子,能不能打破魔咒,其实全看谌龙能否爆发出强大的能量。谌龙应该明白,在关键时刻,要让教练组做出不选择林丹的决定只有一个——他们看到了一个比“超级丹”更强悍的“超级龙”。

  本届苏杯,随着中国队比赛的推进,林丹还是谌龙,这总会是个问题。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