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架起友谊桥梁 非洲外交官与北京高校体育教师切磋球艺

2015年05月10日07: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足球架起友谊桥梁 非洲外交官与北京高校体育教师切磋球艺

  新华网北京5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9日,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外交学院沙河校区内进行了一场特殊的足球友谊赛。非洲驻华使节联队与来自北京近20所高校的足球教师共同切磋球艺,用足球架起友谊的桥梁。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外交学院体育对外交流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当日尽管天公不作美,天气阴冷有雨,但仍挡不住参与双方的热情。非洲驻华使节联队由来自卢旺达、马里、布隆迪的3位驻华大使以及来自10多个国家的20多位非洲驻华使节组成。其中,布隆迪驻华大使加松祖亲自披挂上场。一番激烈的较量后,比赛最终以非洲驻华使节联队5:2获胜结束。

  卢旺达驻华大使卡永加表示,此次足球友谊赛为非洲外交官与中国高校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机会,他同时表示,欢迎并期待中国朋友到卢旺达,到非洲国家进行交流活动。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说,“足球进校园”活动在各高校正全面开展,各个高校的体育教师们也很荣幸有机会能够与非洲驻华使节联队切磋球艺。中非友谊源远流长,各方面交流非常广泛,希望日后举办更多类型的体育交流活动,继续增进中非友谊。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