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亚冠铩羽中超逢劲敌 舜天六大国脚坐镇中后场

2015年05月10日13:4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富力亚冠铩羽中超逢劲敌 舜天六大国脚坐镇中后场

  广州富力客场挑战江苏舜天

  ■ 广州日报记者 谢泽楷

  今日,广州富力将中超第9轮客场挑战江苏舜天。由于天气条件恶劣,近日不少来往广州的航班被延误或取消,富力此次出征南京也受到极大影响。由于抵达南京的时间晚于计划,富力被迫取消赛前踩场训练。加上航班延误耗去过多时间和精力,富力队员的竞技状态令人担忧。

  舜天近期表现强劲

  富力远征全力争胜

  本赛季之前,江苏舜天的主力前腰萨米尔曾在西甲俱乐部赫塔菲效力,对于广州富力主帅孔特拉和外援米切尔而言,来到南京可谓“他乡遇故知”。萨米尔是一名克罗地亚籍的巴西人,因为本赛季的出色发挥,他也被认为是能与孔卡相提并论的球员。

  中超前8轮过后,广州富力和江苏舜天同为4胜2平2负积14分,分列积分榜第5名和第4名。富力上赛季在主客场双杀舜天,但在2012赛季和2013赛季,富力在客场分别以1比3和1比4输给过对手,两队目前的实际情况不允许富力有所放松。

  经历两场亚冠大败之后,广州富力急需一场胜利挽回颜面、找回信心。江苏舜天近来表现强劲,联赛第7轮,他们曾在天河体育中心以3比3逼平广州恒大,如果不是高拉特在比赛最后时刻的“绝杀”,舜天就能带走3分。

  六大国脚坐镇中后场

  埃斯库德罗是大威胁

  富力此前与舜天的交手纪录为2胜2平2负。从近几轮的比赛数据来看,由于舜天六大国脚的位置多处于中后场,所以在进球和助攻方面的数据并不突出,这几位国脚中本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是中后卫李昂。

  舜天在进攻端同样要仰仗外援的发挥,对于萨米尔的出色表现,舜天主教练高洪波说:“我们还有吴曦和埃斯库德罗等球员,他们在中场的连接也非常重要。”除了萨米尔,埃斯库德罗是舜天最值得信赖的外援。客场挑战广州恒大的比赛中,正是埃斯库德罗两传一射立下首功。上一轮江苏舜天主场以1比0击败上海申鑫,也正是埃斯库德罗打进制胜一球。与司职前腰的萨米尔不同,埃斯库德罗在中前场的活动范围极大,近来状态不错的他将会给富力带来不小的麻烦。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