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国足主帅邓加又挑重担 将率国奥队征战里约奥运

2015年05月10日13: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巴西国足主帅邓加又挑重担 将率国奥队征战里约奥运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5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巴西足协9日发表声明称,“五星巴西”主帅邓加将率领巴西国奥队征战明年的里约奥运会男足比赛。

  被邓加取代的是加洛,他此前担任巴西20岁以下(U20)和23岁以下(U23)两支国家队主帅。巴西足协还在去年专门任命加洛为巴西青训的总策划和指导,并表示他将率领巴西男足征战里约奥运会。

  然而,在加洛的率领下,巴西无论是U20还是U23的国家队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在今年于乌拉圭举行的南美洲20岁以下青年足球锦标赛中,巴西队只获得第四名,而U23国家队在一系列热身赛中的表现也让巴西球迷不满。

  因此,巴西足协决定让邓加在2016年率队征战奥运会。这位前巴西队世界杯冠军队长在巴西世界杯之后接替斯科拉里,再次成为巴西国家队主帅。在其率领下,巴西队在世界杯后保持八连胜。

  在接到这一新任务后,邓加接下来一年多的任务将十分繁重,首先他将率领国家队征战下月揭幕的美洲杯,之后还要在年底率队参加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而在明年,为巴西夺得奥运男足首枚金牌将成为邓加的重要任务之一。

  由于从未夺得过奥运会男足比赛金牌,2016年又是本土作战,加之巴西世界杯上1:7惨败德国,巴西足协异常重视这支国奥队。为了让配合更加默契,巴西足协决定,凡是在国家队比赛日,都会为国奥队安排热身赛。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足比赛中,巴西国奥队在决赛中1:2负于墨西哥,让全国人民非常失望。值得一提的是,当时执教巴西国奥队的也是时任国家队主帅梅内塞斯,不过在奥运会结束后不久,梅内塞斯便下课了。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