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代表团访华助力中国足球改革

2015年05月10日17: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际足联代表团访华助力中国足球改革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中国足协10日消息,国际足联代表团日前对中国足协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工作访问,代表团对《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出台表示赞赏,并表示国际足联愿意一如既往地为中国足协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促进中国足球的技术发展和管理水平的提高。

  6日凌晨,国际足联代表团一行六人抵达北京。会见时,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表示,中国足球目前正处于改革和发展的关键时刻,欢迎国际足联为中国足球的改革与发展多提有益建议,多分享先进经验。

  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张剑在总结发言时表示,《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出台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无疑激励着中国足球的发展,值此时机听取国际足联的建议,可以帮助中国足球走上正确的道路。

  国际足联对中国出台足改方案,大力支持和扶持足球事业表示高度赞赏。国际足联会员协会和发展部主任特尔瑞·瑞根内斯表示,国际足联愿意一如既往,为中国足协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促进中国足球的技术发展和管理水平的提高。

  国际足联代表团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评估《2011-2014年国际足联与中国足协合作协议》总体实施情况,商议《2015年度合作计划》的具体项目。

  自2011年国际足联首次和中国足协签署技术合作协议至今,双方已完成四年合作,每年派代表团访华进行合作反馈与沟通也已成为国际足联的“固定动作”。四年来,国际足联通过提供培训和讲师,在华举办了130次培训班,内容涉及教练、裁判、女足、青少年、新闻、商务、竞赛、管理等,基本涵盖了足球项目的所有领域,培训各类足球人才达到9689人次。

  张剑说,中国足协与国际足联代表团的交流热烈而中肯,必将使2015年中国足协行动计划的拟定、签署和执行更加有的放矢、对症下药。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