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环球马术赛落幕 成中欧文化对话最佳桥梁

2015年05月10日22:30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上海环球马术赛落幕 成中欧文化对话最佳桥梁

  中新社上海5月10日电 (记者 韦柳)为期三天的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10日落幕。赛事统计数据显示,全球共有54个国家的逾1.35亿个家庭通过欧洲体育等媒体、电视转播收看了本次比赛。

  在当天下午进行的最后一场1.50/1.55米混合障碍赛中,34名选手和赛马要在限时内完成13道难度不一的障碍,共16跳。在经历了连续两天半的密集赛事后,赛马的体力出现了明显下降,再加上每场比赛线路不同,有些赛马表现失常,甚至绊倒障碍摔落骑手,所幸场地沙层厚实,选手并无大碍。

  最终,比利时人格雷戈里·瓦泰莱斩获1.50/1.55米组别冠军。而来自美国的肯特·法灵顿在当天上午的1.45/1.50米组别中再获冠军,成为本届比赛的“三冠王”。

  今年正逢中欧建交40周年,马术作为欧洲最具典型代表的优雅运动,成为中欧文化对话的最佳桥梁。今年赛事期间,以欧洲小镇为主题的赛场,让观众在欣赏全球最高级别马术障碍赛的同时,体验到了原汁原味的欧陆风情。相比去年举办的第一届赛事而言,今年前来赛场的观众对比赛规则及马术文化有了更多了解,赛场内外举目可见头戴礼帽、身着华服的人们。

  此外,比赛期间同步召开的上海国际马博会也成为了赛事新亮点,展出的马具、马术服装等马术衍生品深受马迷们欢迎。马术赛事是马产业的龙头,未来,马术赛事与马博会还将继续携手扩大规模,成为推动中国马业发展的最佳平台和全民盛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