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曼帅不满球队上半场表现 老树开花国安逆转长春

房亮

2015年05月11日08:2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树又开花周挺进球啦

  周挺以36岁零94天刷新了中超本土球员最年长进球纪录。/Osports

  昨日,中超联赛第9轮,凭借周挺和朴成的进球,北京国安客场2比1逆转长春亚泰,继首轮战胜重庆力帆后,取得本赛季第2个客场胜利。虽然拿到3分,但主帅曼萨诺还是对球队的表现很不满意。不过,老将周挺成功破门,倒是这场比赛最大的亮点。

  战报 逆转取胜 曼帅仍不高兴

  虽然连续两个赛季没能在长春取胜,但近来亚泰状态平平,曼萨诺想在客场带走3分。球队赛前做了充分准备,由于长春的场地不平,国安在进攻中很难发挥传接优势,曼萨诺要求球员要注意传球的准确性,多打对方边路,防守时要保护好身后。

  昨日的比赛却是对手先进球。上半时长春亚泰利用国安进攻中的传球失误,打国安防线身后率先破门。虽然中场休息前国安扳平比分,但回到休息室,曼萨诺依旧很不高兴。他表示,队员的注意力不集中,“下半时一定拼得更凶一点,你们要拿出血性来。”曼萨诺说。

  调整之后,国安接管了下半场的比赛,在朴成进球后,国安最终完成逆转。赛后,尽管曼萨诺表示对球员的表现满意,但从仅仅持续了3分钟的发布会来看,他还是不太高兴。对于比赛,曼萨诺表示,开局很困难,这种场地状况也不是国安擅长的,“这些都给我们制造了困难,加上对手率先进球,我们在开局打得不顺,但好在我们在中场结束前扳平了比分。”曼萨诺认为,下半场国安更好地控制了局面,“如果巴塔拉传给德扬的那个球能够打进可能结果会更好。”

  战神 扳平比分 周挺刷新纪录

  周挺为国安打进的上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2011赛季,昨日,这位老将再次在联赛中进球了。打入加盟国安的第7球后,周挺以36岁零94天刷新了中超本土球员最年长进球纪录。

  对于进球,周挺笑言纯属巧合,“就是赶上了,再说,谁过年不吃顿饺子,我也是3年了才吃这么一回。”周挺分析说,“当时我看到盯我的边前卫光注意球了,他可能觉得我要传球,我觉得这是一个机会,而且长春的场地不好,我就是尽量把球打在门框里,对方门将站位也不太好,这个球就进了。”

  对于本场比赛,周挺直言,现在球队还是有很多困难,其中包括伤病号还没有恢复过来。这场比赛虽然郎征复出了,但整个队伍还不是太整齐。“而且现在已经开始魔鬼赛程了,能拿下这场球比较幸运,因为我们今天上半时表现并不太好。”周挺说。

  对于丢球和教练发火,周挺表示,球队丢球就是没有按事先安排的战术去打,所以教练对上半场并不满意,“我们上半时打得有一点松散,大家状态不是很兴奋,教练生气也是正常的,好在我们及时进行了调整。”周挺说,“中场休息时,我们也认识到表现不足,下半时从前场到后场,大家都转变了态度,全力拼出去了,胜利自然也就来了。”

  战历 20天7战 魔鬼赛程开启

  国安用一场逆转开启了20天7战的魔鬼赛程。接下来,国安要连续一周三赛,几乎是三天一场。从长春归来后,球队周二就要赶赴深圳

  曼萨诺直言,国安现在需要的就是赶紧准备下周三同深圳宇通的足协杯比赛。

  门将杨智再次戴上队长袖标,他表示,这次能够取胜确实很关键,“长春的客场一直都不好打,接下来就要开始密集的比赛,这场胜利对大家自信心很有帮助。”魔鬼赛程,杨智认为对球员的精神与体能都是很大的考验,“希望大家在应当能赢下来的比赛中拿更多的分数。”

  不过,国安最近的防守让人提心吊胆。近8场比赛,后防都有失球,与今年开局时的防守差了不少。而且与上港、鲁能等比赛,几个客场都是先失球。“我们最近几个客场和主场的表现相差很大。主教练在中场时要我们踢出血性。”杨智也坦言,联赛开始时人员比较充足,状态调整得比较好,“现在中后卫人员比较短缺,所以每场都有丢球,后卫线也在和守门员尽量通过比赛来增加默契。”

  朴成为球队打入反超的一球,他说,最近确实挺疲劳的。他希望伤员都能尽快恢复,大家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