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重回羽球赛场:尽快拿到明年奥运会参赛资格

2015年05月11日00:5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李宗伟重回羽球赛场:尽快拿到明年奥运会参赛资格

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资料图 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社东莞5月10日电 (记者 王曦)时隔8个月后,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终于重回赛场。10日晚间的苏迪曼杯小组赛争夺中,为马来西亚队出场的李宗伟在男单比赛中,以2:0轻取韩国选手李东根。

  赛后,李宗伟取消了原定的发布会环节,走入混合采访区的他随即被记者围了个水泄不通。他表示,虽然很长时间没有比赛,但自己的状态总体保持得还算不错,尤其是回到广东,更是让他有种主场作战的感觉。

  谈及复出目标,李宗伟告诉记者,由于苏迪曼杯同时还是奥运积分赛,因此自己渴望在比赛中赚取足够的积分,争取尽快拿到明年里约奥运会男单比赛的入场券。

  对于外界关注的世锦赛外卡问题,李宗伟证实,世界羽联确实没有为其“开绿灯”——由于世界排名已经跌至40名开外,目前位居马来西亚男单第三位的李宗伟极有可能无缘今年8月的世锦赛。他表示,虽然渴望参赛,但自己还是会尊重马来西亚羽总和总教练做出的决定,“不论结果好坏,我都接受,因为我没有选择。”

  当晚,作为老对手的中国名将林丹也亲临现场观战。对此,李宗伟笑言,那是因为林丹太久没有看到自己比赛了。他说,希望林丹能够带领中国队走到最后,并与马来西亚碰面。“夺冠确实比较难,但我们会尽最大努力。”

  至于究竟是想与林丹,还是谌龙交手,李宗伟说,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就开始思考这个问题恐怕还为时尚早。“比赛对我来说,还是要一场一场去打。”这位马来西亚老将坦言,离开赛场的8个月,让自己如今对于比赛更加珍惜,也更渴望证明自己。“最多打到明年的奥运会,所以现在每场比赛都会尽量去享受,毕竟是打一场少一场。”(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