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静中的不平静 李宗伟回来了

2015年05月11日07: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平静中的不平静 李宗伟回来了

  新华网广东东莞5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王浩明)时隔8个月,世界羽坛前“一哥”李宗伟重新回到了他熟悉而又陌生的赛场。虽然可以在赛后平静地谈论着解禁后的第一场胜利,但从他削瘦的脸庞和超豪华配置的教练团队看,李宗伟的内心依旧是不平静的——他依然承载着马来西亚史上首枚奥运金牌的期待,林丹和谌龙依然是他最大的对手,而明年的里约将是他最后的机会。

  当晚,由于中国队比赛早已结束,东莞篮球中心比赛馆堪称李宗伟一个人的舞台。从他登场到离场的50多分钟里,场内潮水般的掌声、尖叫声和此起彼伏的“李宗伟、李宗伟!”助威声,让马来西亚“男一号”享受了东道主的待遇。

  “我曾效力过东莞队。今晚像回到自己的地方打比赛,很多球迷都在外面等我,明天还有一场比赛,希望球迷来支持我。”谈到中国球迷对他特殊的爱,李宗伟总有说不尽的感谢。

  虽然东莞像主场,但因涉药风波被禁赛8个月后,李宗伟对比赛的感觉仍需要慢慢找回。当晚面对世界排名第34位的韩国人李东根,李宗伟开局一直落后,两次出现明显判断失误,漏接了两个界内球。“不是慢热,只是没找到比赛的感觉,第一场球觉得有点生疏,”他解释道。

  不过,生涯从未输给过对手的马来西亚人很快找回主动,在以21:12拿下第一局后,更是打得游刃有余,接着以21:10轻取对手,帮助本队总比分2:1领先韩国队。

  评价自己首秀时,李宗伟说:“很长时间没比赛了,感觉还可以,每一分都咬住了,第一局赢下来后有了信心,第二局就比较放松。虽然不是100%的状态,但是今天的对手还是高水平的,赢下来我很开心。”

  禁赛这段时间,虽曾担心无法出战明年的奥运会,但李宗伟一直没有放松训练,而且还调整和扩充了教练团队——教练是上世纪90年代的印尼名宿叶诚万,技术总监是上世纪80年代的老“四大天王”之一的丹麦人弗罗斯特。算上李宗伟,他们三人的跨国组合,已是三代“球王”的汇聚。当然,如此强大资源的调配,不是李宗伟一人能够做到。可见,马来西亚为此投入了大量心血,明年的里约奥运会,李宗伟必将为金牌而战。

  与林丹一样,32岁的李宗伟坦言,自己现在也是“打一场少一场,要享受每一场比赛”。对于奥运金牌梦,李宗伟没有多谈,他只是透露了退役时间表——“准备最多打到明年的奥运就退下来了”。

  老对手林丹也关心着他的状态,虽然下午就结束了比赛,晚上还是回到看台观战。对此,李宗伟笑着说:“不知道他来看我比赛,可能他太久没来看我比赛了。”

  对于有可能在本届苏杯上演的第34次“林李大战”,亦或是碰上去年世锦赛让自己冠军梦碎的新世界“一哥”谌龙,李宗伟说:“还没想到底更想对阵谌龙还是林丹,一场一场打着看吧。”但他心里明白,这是他要弥补一生之憾而必须翻越的两座“大山”。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