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落幕 法灵顿瓦泰莱捧走奖杯

2015年05月11日09:28  来源:文汇报
 
原标题: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落幕 法灵顿瓦泰莱捧走奖杯

  作为全球最顶尖的障碍马术赛事,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无论在哪座城市举办,都会将赛场放到最具影响力的地标建筑旁——来到上海,中华艺术宫自然就成为了首选。昨天,当法灵顿和瓦泰莱捧走大赛的最后两座冠军奖杯后,2015年度赛事圆满落幕。蓝天白云,骏马腾跃,除了美景,今年大赛更多了一分文化韵味。

  今年正逢中欧建交40周年,马术作为欧洲最具典型代表的优雅运动,成为中欧文化对话的最佳桥梁。“欧洲小镇”中丰富多彩的活动、琳琅满目的商品,让观众愿意花更多的时间留在赛场区域内,细细品味这平时难得一见的异域风情。此外,比赛期间同步召开的上海国际马博会也成为赛事新亮点,展出的马具、马术服装等马术运动衍伸品深受马迷们欢迎。经过两年的比赛,马术运动在中国人气高涨,长三角地区马术运动及马产业正以上海为中心异军突起、迅猛发展。未来马术赛事与马博会还将继续携手扩大规模,成为推动中国马业发展的最佳平台和全民盛会。

  两年成功的比赛,也让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的影响力与日俱增,火热的现场氛围自然不用多说,赛事同时还受到了来自全球观众的广泛关注。据统计,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的逾1.35亿个家庭通过电视转播收看了本次比赛。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正在路上,明年的赛事,必将为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再添光彩。

  记者陈海翔

(来源:文汇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