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时隔4年再登苏杯赛场 称上场后做到全力以赴

2015年05月11日09:5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林丹时隔4年再登苏杯赛场 称上场后做到全力以赴

  2015年苏迪曼杯10日在东莞篮球中心正式拉开战幕,中国队在首场小组赛中赢得相当轻松,5比0就拿下了与德国队的比赛,其中德国男双选手因伤退赛,中国队不战而胜。林丹则时隔4年再一次登上苏杯的赛场,这一次他依然有着强烈的求胜心,“我要让队伍知道,林丹的状态还是不错的。”

  今年苏杯开赛前,用林丹还是谌龙打男单,成为了媒体热议的话题。最终林丹成为了中国队在首场小组赛中的男单人选。“队里怎么考虑我真的不知道,但既然让我上,我就会全力以赴,这是我能做到的。”林丹说。

  林丹与德国选手茨维布勒的比赛并不太轻松,虽然最终的比分是2比0林丹取胜,但茨维布勒一直紧咬着的比分。“昨天我还看了去年他和谌龙的比赛录像,虽然整个过程谌龙占主动,但到最后还是输了。”林丹在谈到对手时显得相当谨慎,“他打得不错,面对这样的对手每一分都不能松懈。”

  对于自己的表现,林丹显然也是满意的,“能够代表国家继续出任团体赛,对我而言是非常荣耀的。”可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林丹参与国际赛事变少,直到去年仁川亚运会后,他才渐渐恢复参赛,“其实队里也在考虑林丹的状态会否像过去那么好,我必须拿出百分百的状态,让队伍知道,林丹状态还是不错的。”

  在东莞期间,林丹也遇到了自己的老对手李宗伟,“对于他的回归我相信所有人都不意外,现在距离里约奥运会还有一年半时间,大家都希望到时能取得好成绩,所以我希望彼此都尽最大的努力。”(王芳)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