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杯国羽将力争史无前例6连冠 李永波坦言难度大

2015年05月11日09:5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苏杯国羽将力争史无前例6连冠 李永波坦言难度大

  昨天,2015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在东莞挥拍。中国队在首轮小组赛中遣出林丹、李雪芮等名将,以5比0横扫德国队,轻取开门红。

  本场男单比赛被安排在第2盘,中国队派出了世界排名已回升至第2位的林丹。尽管对手茨维布勒只排在第20位,但“超级丹”赛前还是认真研究了前者去年在中国公开赛中爆冷逆转谌龙的录像。此役,林丹经过开场的短暂适应后便入佳境,以两局21比11完胜对手。“比分虽然很轻松,但过程还是很艰难。对手打得也非常全面,面对这样的对手,每一分都不能松懈。”话虽谦虚,但从场面来看,林丹赢得非常轻松。

  本届苏杯,中国队以林丹还是世界排名首位的谌龙担当“男一号”,也是场上一大悬念。时隔4年重返苏杯赛场的林丹坦言,以前总觉得自己上场是理所当然,现在随着内部竞争愈发激烈,能够代表国家队参加团体赛也让他感到“非常荣耀”。他表示,队里也在考察自己的状态,所以要抓住机会全力以赴,“每一场都要拿出100%的状态,要让队伍觉得‘让林丹上场,他的状态还是不错的’。”

  在另外4盘比赛中,作为头号种子的中国队也悉数获胜。本届苏杯,国羽将力争史无前例的6连冠。开赛前,总教练李永波曾坦言,本届比赛是20年来挑战最大的一次,同时队员们的准备也非常充分。(王笑笑)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