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复出剑指里约:全神贯注为球迷献精彩比赛

2015年05月11日09:5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李宗伟复出剑指里约:全神贯注为球迷献精彩比赛

  时隔7个月,李宗伟又回到了熟悉的赛场。在昨天进行的苏迪曼杯首轮小组赛中,他以2比0力克韩国选手李东根,为马来西亚队拿下一分。在经历了误服禁药及禁赛处罚后,这位羽坛名将已走出阴影。眼下他只想尽快提升排名,力争出现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

  李宗伟在去年8月的世锦赛中被查出使用禁药,被世界羽联暂时禁赛。在上个月的听证会中,他因证实系误服被“从轻发落”,仅遭8个月禁赛处罚,至今年4月30日结束。5月1日,李宗伟卸下禁令,苏杯是他解禁后的首场比赛。

  昨天,尽管面对的仅是韩国队3号男单、世界排名第34位的李东根,但昔日世界羽坛“一哥”赢的并不轻松,两局开场均与对手展开苦斗,局末才拉开比分。“虽然很长时间没有比赛,但是感觉还可以,不过有些许生疏,还需要慢慢找感觉。”经历了职业生涯最长“假期”的李宗伟说,本场胜利让自己更有信心,下一场就会放松了,“现在我只想全神贯注在比赛中,为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

  目前,李宗伟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至第46位,他甚至因此失去了入围今年世锦赛的资格。眼下他只想打好为期一年的奥运积分赛,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连续两届奥运会不敌林丹屈居亚军的李宗伟,已决定在里约奥运会后退役,“所以现在是打一场少一场了,无论结果如何,更多是在享受羽毛球。”(王笑笑)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