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无奈错良机:主场门柱挡道 遇上扑点专家

2015年05月11日10:05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C罗无奈错良机:主场门柱挡道 遇上扑点专家

  与梅西策动进球助巴萨取胜不同,C·罗昨日踢得更卖力,却一无所获。最终,皇马主场2比2战平瓦伦西亚,送给巴萨联赛冠军点。

  C·罗背运 两失必进球

  葡萄牙人本有机会首开纪录,在上半场结束前将比分追成1比2,但一次射门中柱和一次点球不进让皇马无力回天。

  目前,C·罗在西甲已10次头球破门,五大联赛排名第一,所有比赛打入15个头球,创下生涯新高。然而,其上半场的头球攻门却正中横梁弹出。头球不进,点球也不灵。半场结束前,贝尔创造点球良机,C·罗的推射被瓦伦西亚门将阿尔维斯扑出,其跟上再补射也没打正部位。一个月前对马拉加一役,C·罗也曾射丢点球,这也是3年来他首次连续两度主罚点球失手。不可否认,C·罗本赛季联赛虽然打入9个点球,但各项比赛已3次罚丢点球。这也是其加盟皇马后丢点球最多的一个赛季。

  本轮联赛,C·罗和梅西都没进球,皇马7号依然在射手榜上维持两球优势,有望蝉联西甲金靴。2011年和2014年,C·罗两度包揽西甲金靴与欧洲金靴,却都与联赛冠军无缘,今年看来这一定律又可能应验。相比之下,梅西则是3次金靴中两次夺冠。

  皇马狂攻 防线送大礼

  皇马上半场就三度中柱,是本赛季西甲第3场同一方单场3中柱。这早早昭示了运气偏向客队。此前,巴萨0比1负塞尔塔时曾4次中柱,皇家社会1比2负阿尔梅里亚时也曾3次中柱。目前,皇马联赛已30次中柱,比五大联赛第二的巴萨多11次。

  事实上,皇马在进攻方面要比上月巴萨对垒蝙蝠军时更出色。除了连续中柱,埃尔南德斯禁区内头顶脚踢3次射门,拉莫斯头球和贝尔射向死角的远射,都是得分良机,如把握住,皇马就能5年来首次落后2球完成神奇逆转。

  除此之外,皇马的防线也并未能因拉莫斯回撤而稳固。佩佩、阿韦洛亚和科恩特朗接连犯错,让皇马自1999年后首次主场0比2落后瓦伦西亚,也是2007年后本队主场联赛首次前26分钟连丢两球,客队更成本赛季首支上半场两破皇马球门的球队。

  扑点专家 专治银河队

  皇马全场狂攻未果,还要归结于阿尔维斯的出色表现。他或许算不上西甲最优秀的门将,因为其生涯一共被梅西16次破门。然而,阿尔维斯客战皇马时总有逆天表演,瓦伦西亚连续4年做客伯纳乌全身而退(连平4场,创队史纪录),近3年都是巴西人把门。要知道,皇马这3场射门分别达24次、32次和29次。

  扑出C·罗点球,也让扑点绝技闻名西甲的阿尔维斯名垂青史。本场之后,他以扑出16个点球的成绩,与苏比萨雷塔并列西甲史上扑点球最多门将,且其45%的点球扑救率(35点球扑出16球),则远超前西班牙国门的15%(102点球扑出16球)。

  数据显示,阿尔维斯加盟西甲后各项赛事面对41个点球,19次扑救加对手2次射偏,只20次丢分,丢分比例不到一半。前巴西国门也成2008-2009赛季维尔瓦的列斯戈后,西甲首位单赛季联赛4扑点球的门将。(张鑫)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