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锦赛中国队14人名单确定 魏秋月未入选

2015年05月11日13:2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女排亚锦赛中国队14人名单确定 魏秋月未入选

  本报讯 昨天,中国女排主帅郎平确认中国女排征战亚锦赛的14人大名单,魏秋月由于需要养伤,排除在大名单之外。14人名单中主力球员分别是副攻:袁心玥、杨珺菁;主攻:朱婷、惠若琪;二传:沈静思、王娜;接应:曾春蕾;自由人:单丹娜、林莉。而新人丁霞、张常宁、张晓雅、颜妮、杨方旭尚在考察之中。郎平也透露了本次亚锦赛中国队的目标,“争取进入前三”。

  新一届中国女排2月初于北京集中进行封闭训练,前期共有22人,转往漳州后,保留17人的集训阵容,来到宁波缩减至15人。由于魏秋月膝伤未愈,所以剩余的14人组成本次亚锦赛的中国队大名单。“(魏秋月)两个膝关节的伤都比较重,需要足够的保护。”郎平表示,魏秋月来到宁波以康复为主,将缺席亚锦赛。主力阵容方面,郎平表示:“我们现在还没有固定的阵容,9个人轮流打。郎平所说的9个人包括副攻:袁心玥、杨珺菁;主攻:朱婷、惠若琪;二传:沈静思、王娜;接应:曾春蕾;自由人:单丹娜、林莉。新人丁霞、张常宁、张晓雅、颜妮、杨方旭还处于考察、培养中。

  新一届女排集训,郎平目标长远,旨在2016年和2020年奥运会。集训计划虽然少不了备战亚锦赛,但抓细节、打基础她始终不肯放手。“去年取得一些成绩,但我们差距也是挺大的,有很多薄弱环节。这次集训非常宝贵,小环节、后排、机会球这些方面还是有潜力的,每个人提高一点,整体就更强一点。”说到一个月的训练效果,郎平说:“还是有不少进步的,全部解决肯定不可能,有些技术还需要在比赛中检验。”

  本届女排亚锦赛是争夺里约奥运会入场券的资格赛,亚锦赛前3名将获得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参赛资格。如今,队伍整体实力有所增强,去年世锦赛更是力夺亚军。从理论上说,中国女排已经重新领跑亚洲,对日、泰、韩等主要对手建立起一定优势。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之前接受媒体采访称有信心冲击冠军:“郎平这些年一直倡导大国家队概念,着力培养新人,球队在基本功等各方面都进步明显,相信我们这回有很大机会冲击冠军。”然而,郎平却显得非常谨慎,“争取进入前三。”郎平坦言,中国女排在上届亚锦赛仅获得第四名,在亚洲并无绝对优势。与中国女排相比,获得上届亚锦赛前三名的泰国队、日本队和韩国队实力强劲、经验丰富且在技战术上有着鲜明的特点,而这些特点却是中国女排技术方面的弱点。面对此次亚锦赛,“我们一场一场去争取,把每场比赛打好。”郎平说。

  记者 周芳明

(来源:天津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