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皇压哨绝杀骑士扳平 火箭拦截失败身处险境

2015年05月11日16: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NBA-詹皇压哨绝杀骑士扳平 火箭拦截失败身处险境

  新华网华盛顿5月10日体育专电 在上一场被罗斯压哨绝杀后,詹姆斯10日在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中还以颜色,同样以一记压哨绝杀帮助克里夫兰骑士以86:84击败芝加哥公牛,将总比分扳为2:2。

  比赛还剩14.3秒时,骑士握有球权且领先两分,但詹姆斯持球被包夹后被吹进攻犯规,罗斯杀入篮下在还有8.4秒时上篮得手将比分扳成84:84。最后1.5秒,骑士开界外球,詹姆斯接球后带到底角投入空心超远中投,压哨绝杀对手。

  对于最后一投的战术,骑士主帅布拉特本打算让詹姆斯发界外球。“我告诉教练,把球给我,让别人发界外球。”詹姆斯说,“要不我们就打加时,要不我就为球队投进制胜球。”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三个季后赛压哨绝杀,在过去15年NBA历史中是最多的,也追平了“飞人”乔丹的次数。

  在西部半决赛上,休斯敦火箭队却没有骑士那么走运。当日,火箭队企图通过犯规阻挠小乔丹得分的战术彻底失败,最终以95:128不敌洛杉矶快船队,总比分1:3落后。

  小乔丹上半场就获得28次罚球机会,创下NBA季后赛纪录。全场比赛,他34次站上罚球线命中14分,共砍下26分、17个篮板。

  “刚开始我们都被震惊了,后来才缓过来了,”快船队主教练里弗斯说。小乔丹则表示,自己根本没数清到底罚了多少次球,一门心思只是想要多赚点分,对方则是企图通过中断比赛的方式阻挠进攻。

  火箭队“拦截小乔丹”的防守战略在上半场比赛里没有什么收效,球队以54:60落后。然而下半场开始后,面对小乔丹的连续三次暴扣,加上保罗和罗迪克的“三分雨”,火箭队更是难以招架迅速崩盘。

  “快船这场可把我们打惨了,现在球队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第五场主场上扳回一城,”火箭队主教练麦克黑尔说。然而在NBA历史上,仅有8支球队能在1: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翻盘。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