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详解蒿俊闵落选原因 国足客场或将随队带厨师

2015年05月11日18:1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佩兰详解蒿俊闵落选原因 国足客场或将随队带厨师

佩兰详解蒿俊闵落选原因国足客场或将随队带厨师

佩兰率领的国家队即将开启2018世界杯征程。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中新网北京5月11日电(王牧青) 今天下午,中国男足主帅佩兰亲自宣布了一份国家队30人名单,即备战世预赛的第一期集训预备名单。名单中,包括了20名参加过年初亚洲杯的国脚,不过,蒿俊闵的落选让人稍感意外。佩兰特别解释称,蒿俊闵未进入名单,是出于战略考量。

  邹正入选佩兰赞不绝口 诚恳解释蒿俊闵落选原因

  6月,国足将在2018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首战与不丹国家队交锋,开启中国国家队冲击世界杯的又一次征途。足协新闻官透露,日前,主帅佩兰特别提出要求,希望在一个正式、公开的场合宣布新一期集训名单。由此可见,佩兰对此次名单的重视程度非同一般。

  现场,30人名单根据球员场上的位置依次公布。本次集训共带上了4名门将、10名后卫、5名中场和11名前锋,广州恒大淘宝再次成为输送国脚的大户,共有8人入围。另外,于洋、邹正和宋博轩都是佩家军新人,但蒿俊闵、李昂等参加了亚洲杯的国脚,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里。

  关于邹正的入选,佩兰特意解释:“邹正是我们一直在寻找的左后卫人选,而且他是左脚球员,能力很好,因此进入了名单。”至于舜天年轻后卫李昂未能入围,佩兰直言,李昂甚至没进入此前上报给亚足联的57人大名单:“上次国奥比赛期间,我们了解到李昂的个人态度有些问题,因此他落选了,但我们会持续考察他。”

  名单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亚洲杯上表现出色的蒿俊闵意外落选。佩兰诚恳地表示:“国家队需要针对不同的对手,做出战略性布局。考虑到不丹海拔高、又是人工草地,我们需要速度更快、动作更加敏捷的球员。重点是,蒿俊闵在57人的大名单之内。”

  不过,这份30人大名单未必是最终的选择,佩兰介绍,6月初,一些俱乐部还有亚冠或者联赛任务,甚至要考虑到球员在办理签证、行程途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不排除名单会出现一些变化。

  国足助教明赴不丹考察 佩兰详解高原备战计划

  5月26日,国家队将公布一份23人名单,他们将前往昆明,进行为期10天的高原集训。而且,就在明日,国家队助教阿里将与一名足协官员一同飞赴不丹,进行详细的赛前考察,考查内容将包括天气、饮食、交通、场地条件等事无巨细的内容。

  谈到不丹,佩兰似乎已经掌握了不少信息:“尽管不丹是个小国,但我们不能轻视对手。不丹客场的情况很特殊,那里处于高山地区,海拔超过2300米,另外,比赛场地将是人造草。不过,我们都已有所准备。”

  法国人口中的“准备”,包括即将开始的昆明集训。足球领域,关于“高原备战”有两种截然不同的说法:其一,是球员应该提前若干天前往高原地区进行适应;其二,是仅提前一天抵达高原,第二天直接比赛。世界足球范围内,两种方式都有过成功的先例。

  “确实,我们的方案就是这两种。最终,考虑到中国队首轮轮空,将拥有长达10天的备战期,我们决定前往昆明高原训练,这个方案有足够的科学依据。另外,昆明的天气、人工场地条件很出色,我相信球员会尽快适应高原作战。”

  刘殿秋: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考虑增加随队厨师

  中国足协国管部部长,国足领队刘殿秋介绍:“亚洲杯后,国家队立即开启了备战世预赛的计划,其中,佩兰和他的团队一直在关注包括中超、亚冠在内的各级赛事。国家队的大门一直向所有人敞开,只要联赛表现出色,他就会进入我们的视野。中国国家队是属于所有中国足球人的。”

  为了备战世预赛小组赛首战,中国足协已早早启动相关方案,该方案囊括了所有八场小组赛的方方面面,另外,上个月抽签时,足协已经想方设法与一些国家队接触,根据不同的对手安排热身。

  “国管部将在医疗、物质准备、交通选择、运动员饮食等各方面进行详实的准备。比如,我们考虑可能在某些关键的客场场次,带上1-2名随队厨师,让球员吃得更好;还有,鉴于不丹的球场是人造草,国家队特意联系赞助商,他们将提供适合人造草地比赛的球鞋等装备。”刘殿秋说。

  佩兰信心十足地表示,亚洲杯后,国脚们在中超和亚冠赛场信心明显大幅提升,他自己亦是如此:“我本人对中国国家队的信心,也增长了15%到20%。”

  法国人展望:“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即将开始,中国队的目标是争取以小组第一出线。之后的比赛,将场场都是硬仗。我知道,中国男足在过去三届世界杯外围赛都折戟沉沙,尤其2008年被卡塔尔淘汰。这次出征,国足目标是赢下所有客场。每一次客场比赛都将是挑战,我们不容有失。”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